一个有趣的老师,会带来什么?
2019-09-08 生活

文/杨力佳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

后天,我们即将迎来新一届的教师节,让我们提前和天下所有的教师们说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说起教师,第一时间出现在你脑海中的形象是怎么样的?放眼现在,我们正处在飞速、多元发展的时代,各种信息的爆炸、各种思潮的涌现,让原本处在象牙塔中的学生们的思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活跃、多变,那么,作为新一代的教师,他们又是如何教育好新一代的学生的呢?本期专题,我们采访了三位各有特色的九零后青年教师,有热爱骑行,每周训练至少十小时的科技老师葛嘉雯;有热爱汉服,至今收藏了一百多套汉服的美术老师倪彰若;有热爱吟诵,将录制的古诗词、文言文音频上传分享的语文老师顾栗豪。他们个人的热爱,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更播撒着积极向上、难能可贵的钻研精神。他们与学生们亦师亦友,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着正能量!


文/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