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上海发布50条特色经贸投资参观路线
2019-09-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摄

今天, 上海发布了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度身定做的、最能展现上海精髓的50条投资线路和56场投资促进活动,深度对接进博会资源,主动推介了上海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了进博会溢出效应和辐射效应,有效吸引了进博会客商进一步了解上海、投资上海、落户上海。

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对接进博会上海投资促进交流会”上,《投资上海地图》首次发布,这张展示上海投资信息的专业地图,直观展示了上海各区产业特色和商业机遇,生动简洁地呈现了50条特色经贸投资参观路线,以及相关投资信息和产业资源的空间布局。

据悉,为满足各类企业的投资和贸易需要,50条特色经贸考察路线主要分为九大类,包括金融服务之旅、科技创新之旅、智能制造之旅、经贸展示之旅、数据信息之旅、生命健康之旅、文化创意之旅、时尚休闲之旅、海派人文之旅,融合各区优势产业和人文历史,内容涵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临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外滩外国建筑博览群、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徐汇西岸人工智能等上百个经典展示平台,展示上海风貌和发展机遇,突显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

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宗宇燕副主任介绍说,金融服务线路将走进全国唯一一个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位于浦东新区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那里集聚10多家要素市场,300多家各类总部企业,5000多家各类新兴金融机构,展示出上海金融产业的规模与活力。“如果对上海的科创领域有投资意向,那科技创新之旅一定能满足需求,包括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增片区——临港,感受上海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为核心的科创产业的发展,参观那里的无人驾驶测试基地。也可以去漕河泾开发区参观智慧体验中心和云赛空间,或者去松江G60科创走廊看看科技创新在长三角区域如何互动发展,亦或者去长阳创谷看看老工厂怎么伴随科技发展新引擎。”

另外,投资促进活动共计56场,在进博会展前及举办期间陆续举行,内容主要涵盖以国别特色的全球商品贸易展示交流、中国新兴产业投资机遇以及上海各区优势产业及投资推介等,参与各方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伊朗、南非、挪威、智利、柬埔寨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聚焦跨境电商、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优势领域,上海各区也纷纷同期举办了专场推介会,为外商投资制定个性化分类服务和引导。

其中包括在浦东新区举办的外高桥国际医疗器械展示交易中心活动、中东欧特色商品品鉴推广会,在嘉定区举办的第三届智慧供应链峰会暨首届人工智能论坛,在宝山区举办的2019年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松江区举办的2019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在各种投资促进活动中,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上海投资推介大会”将于11月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将成为对接进博会、推介上海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的重要举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摄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