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铸复兴伟业!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走进沪上高校
2019-09-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总感觉,母亲的召唤,在胸膛激荡……亲爱的党,成为前进的光,遵义会议永放光芒。伟大的祖国,未来更辉煌!”6位来自上理工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献上了一首原创诗歌——《一路走来,初心依旧》,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待。伴随着同学们慷慨激昂的声调,“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上海理工大学巡展拉开了序幕。

本次主题展览以“寻红色足迹 铸复兴伟业”为主题,旨在师生们接受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本次展览是党的诞生地——上海,与党的转折地——遵义共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

为此,展览能针对青年特点,将图片、文字、故事与艺术做到紧密结合,提高展览的生动性和实效性,重点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的光辉历程。展览所揭示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必将成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鼓舞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动力。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表示,举办遵义会议纪念馆巡展,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资源,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同时还能为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带来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当谈到信心信念时,团委书记曲德强表示“遵义会议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我们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参观学习此次主题展,了解历史,坚定跟着党走的信念!”管理学院的张书琳同学在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以往都是从书本上了解“遵义会议”,这次展览用丰富的图片和生动的解说,让她对遵义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了解,展览将举行到9月21日。当天,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还为上理工的师生党员开启一堂以“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为主题的思政专题党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