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赛空间仲夏节火热来袭,长三角创新合作伙伴联盟成立
2019-09-17 专题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上海仪电旗下创新平台云赛空间主办的“2019云赛空间双创仲夏节”如约而至,聚集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大型企业、物联网头部企业及运营商、海内外的创新企业及项目,在两天的活动里展现自我、引领创新动能开幕式上,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彭崧,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小庆,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宏伟,微软大中华区CFO金松华,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以及其他来自市级单位、区级政府、上海仪电集团以及微软公司的领导,与青年创客们齐聚一堂,共话创新。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创新热潮起爽快怡人又来势汹汹

本次双创仲夏节活动内容丰富,涉及《中国产业创新孵化器行业研究报告》首次发布,工业互联网论坛,长三角创新项目路演,以及2019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国际创新挑战赛。

活动伊始,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周岷峰带来了对报告的解读。他表示,当孵化器行业整体进入了4.0阶段,这就意味着产业赋能阶段到来,届时由大型企业主导的孵化器将会进一步出现。

工业互联创新暗流涌动,既有主动求新,亦有被动改变。工业互联网论坛上,来自上海仪电、中国移动、复星集团等传统企业的创新领袖,来自华为、微软、海康威视等前沿公司的高管,和来自仁云、昊楼、二兔开门等智慧园区的创业CEO,围绕“工业互联网走进智慧园区”这一主题侃侃而谈,现场火花四射。

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中国巨大的市场也正吸引来自全球的优秀双创企业。作为一场高水准、高质量、高品位的双创活动,本届双创仲夏节新增“2019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国际创新挑战赛”,来自医疗器械、清洁能源、互联网、先进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9支国际创新团队展开了精彩的项目展示。作为云赛空间走向国际化的一次重要尝试,挑战赛也将凭借多方合作,吸引优质的海外创新项目在中国本土落地,用国际化资源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走向长三角打破行业和地域边界

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已开始迈向全面深化阶段,上海正全速融入一体化发展战略。活动第二天,一批来自长三角的创新企业带着自己优秀的创新成果,登上了仲夏节的舞台。

作为2017年云赛空间二期学员,不工软件从那时就与云赛结缘,此次也加入长三角创新项目路演中来。副总裁周峰告诉记者,通过半年的孵化过程,云赛为不工软件及其他创业团队在产品、业务和管理体系等多方面提供了帮助。之后,云赛也不断地为创业者组织各种活动和创业课程,为云赛校友提供帮助、完善理念,更是搭建起创业团队互相交流、创业团队与龙头企业碰撞火花的平台。不工软件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平台学习、成长了许多。

据介绍,不工软件的主营业务是利用自主研发的ORAPS供应链协同算法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智能制造,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和极大降低成本,实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计划协同,打造从供应商、制造企业到客户,业务信息无缝自动对接的工业互联网。

由于创始人黄昆有着超过20年的算法经验和超过15年的供应链研究经验,他们也正在着手将公司向外展示。“当我们得知这次的活动是由云赛空间联合华东地区其他创业空间联合举办,我们觉得这就是创业者能够在整个华东地区潜在的合作伙伴面前展示自己的大好机会。”

周峰还表示,现场评委和导师都非常资深和专业,在提问环节也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和专业性的交流。“活动上我留好了他们的联系方式,期待日后的进一步交流。”

另外,此次云赛空间还联合来自上海、杭州、合肥、南昌、南京、苏州、无锡以及徐州的8家创新孵化机构打破行业边界、集聚优势资源,推出酝酿多时的“长三角创新合作伙伴联盟”。未来,创新合作联盟必将成为驱动创新能量、释放技术潜能的关键动力和支撑。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