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夜晚不只属于霓虹灯,让我们一同开启奇妙的夜游探秘之旅
2019-09-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受访者/图

城市的夜晚不只属于霓虹灯,夜晚的森林公园也并非一片静谧。

近日,青春上海ACT+的福利中奖小伙伴们,在城市荒野工作室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浦江森林公园,开启了一场奇妙的夜游探秘之旅。

“老师,你看,我找到了一只锹甲!”“这棵树上有很多蚂蚁爬来爬去。”“老师,这是什么昆虫啊?”浦江森林公园的夜晚,孩子们拿着手电筒,边照边兴致勃勃谈论着自己的“发现”,城市荒野工作室全职讲师徐敏在一旁耐心讲解着。作为带队老师,她为孩子们表现出的细致观察力和想象力而欣喜,但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陪伴而来的家长们的反应。“家长们也很兴奋,纷纷感慨‘夜游唤起了自己童年的回忆’,还有的家长强调‘这是一段难忘而有趣的亲子时光,很有意义。’”

欣慰之余,城市荒野工作室创始人郭陶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透露说,随着城市绿化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乡土生物失去了栖息环境和食物来源,城市生物的多样性持续降低。而被人们称为“虫哥”的他,自创立城市荒野工作室起,就带领团队致力于城市中的生态保护和生态系统重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原本生活在城市的生物重归家园,也让都市人能够亲近自然、热爱自然。”

据悉,除了夜间森林探秘外,工作室还推出了生态池塘自然笔记、森林公园观鸟等系列课程,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未来,我们将通过这些有趣的自然课程,向人们传达生态保护的理念和方法,共同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郭陶然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