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嘉定这所学校开学三天“不上课”?
2019-09-17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同学们正式迎来了新学期,逐步进入“上学”模式。但位于上海远郊的嘉定区华亭学校却跟别的学校有点不一样,同学们刚开学连续三天都没有正式上课,而是进行了学生素养训练营活动。

队列训练、班级文化建设、消防演练、垃圾分类讲座、行规教育、会操展示……开学的前三天,华亭学校为同学们安排了形式丰富的素养训练。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阅兵视频、学习传唱国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值得一提的是,各班级积极投入班旗设计、制定中队名称和口号、选聘班干部,班级文化建设如火如荼。

“我从活动中懂得了什么是班集体荣誉,人人要为集体增光添彩”;“我从训练中知道了军人的责任担当,我以后也要学会负责,学会付出”;“虽然这次训练营活动很累,但是感觉很开心”;“只要拥有信念,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学生们纷纷感慨道。

三天的学生素养训练营活动不仅是华亭学校为学生们特别定制的开学第一课,更是该校教学育人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此外,华亭学校还开设了新闻小记者、自然科学探索、未来创造家等系列趣味课程,创设百粮馆、百味馆、美育教室,让身处远郊的同学无需远赴市区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免费的兴趣班。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