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采橘 ,沉醉秋色,还不快来滨江森林公园打卡!
2019-09-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一场别开生面的秋游主题展近日起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沾一园花香满襟,赏一路醉美秋色,这次秋游季将持续至11月25日。还不快来打卡!

波斯菊,花朵娇嫩,姿态优雅;百日草,花开艳丽胜牡丹,颜色、层次千变万化……在虞美人草坪、枫香草坪,集中种植的1万余平方米波斯菊和百日草形成浪漫花海,公园门口、自行车租赁处旁、揽胜轩、会务中心边等多个区域,也随处可见提着五彩长裙的波斯菊,享受着风的轻抚,曼妙摇曳身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园游客服务中心门口设置“花车城堡”景点,车上70的数字寓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旁边的小花车代表“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寓意着五谷丰登,祖国走向繁荣昌盛。沿着主干道,一座色彩斑斓的花朵拱廊,圆弧型的两侧花廊上悬挂着近百个三种颜色组成的洋凤仙花球,营造出秋之绚烂。

据介绍,本次秋游季对滨江大道花镜、环园西大道花镜、无障碍花园花镜进行品种调整,主要选用大红色系花卉来增加国庆的喜庆氛围,少量观赏谷子突显秋季收获的季节,选用花期较长的比哥海棠、何氏凤仙等,使花境的观赏效果更具长效性。

位于向阳亭和2公里滨江岸线的月季花墙,迎来了第二波最佳观赏期,20多个品种的藤本月季和大花月季争相开放,营造了姹紫嫣红、花团锦簇的美景,为四方游客奉献一场绚丽多彩的月季盛宴。漫步2公里的滨江岸线,心旷神怡。

秋游季期间,除了赏花,还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世界清洁日”当天,环保公益活动——“城市益行”净滩活动就在园内举行,上千人与全国30万人一起捡拾垃圾,一天捡到了84吨垃圾。岸线设置的环保小游戏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了解更多的环保小知识。在活动现场还制作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长廊,让游客和参与者了解垃圾分类的后续过程。

此外,作为拥有2000多棵橘树的公园,园内3万斤柑橘也将在秋游季中供游客采摘,还将有瓷画展览、市民公益健康跑、“小小农夫”、蔬果插花、暴走公益等活动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展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