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虹口北外滩这21个彩蛋带你穿越21个穹顶宇宙
2019-09-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在巨大的球幕剧场内体验沉浸式球幕影片,在不同的“彩蛋”中解锁各种艺术家的杰作……虹口北外滩的滨江大道上,近日出现了21颗幻彩巨蛋,让人不禁好奇,里面有什么奥妙?

原来,这是刚刚开幕的“未来一公里”科技艺术节,在《阿凡达》插画艺术家Android Jones的“指挥棒”下,虹口北外滩从公平路到秦皇岛路一段以“未来一公里”为主题打造了一个有趣的沉浸式球幕矩阵,让观众一一探秘,感受多媒体的沉浸式实景体验。

“未来一公里”由“穹顶艺术世界”、公众体验区、“魔幻之旅乐园”三个部分组成,30多位国内外一流艺术家、200多个高新科技团队等众多国内外顶级艺术家、团队联手设计出了21个穹顶艺术宇宙。

走进夜空彩虹创新实验室的“穹顶”空间中,宛若进入时空之眼,视觉、听觉、嗅觉共同营造了一幅幅画面,让人似乎来到一个“异度空间”。在“花之眼”,变幻的花朵、布雕,闻到的是迷迭香、薰衣草的气味,有点迷幻又慵懒;在“绿洲”,千眼千手观音的影像装置,与香草柠檬薄荷的气味交织,让人清醒,也在找寻蔓延的前路;在“金色摇篮”,金色的稻穗耀眼而温暖,伴随着蟋蟀的叫声,鼻子里有干稻穗好闻的田野气息,是让人愉悦的丰足感,又或许你还有更想要感受的自由。“眼睛”这个符号贯穿在整个展览中,如同打开了一个新的认识世界和自己的大门。

除了这样的创新前卫艺术,也有用现代手法表现传统艺术的穹顶。如“秦风古韵”,就运用了AR-Box场景圆形布景,结合美术布置、AR云技术,呈现出了一段段历史场景。走进“乐舞敦煌”,则能看到动态的虚拟敦煌壁画洞穴,强大的CG技术最大程度保留了壁画线描的艺术美感,通过真人动作捕捉及全息投影带来现场版“飞天舞”表演。

还有不少互动体验的机会。“极光小镇”的沉浸式5D艺术剧场,在剧场化的空间中与观众互动,视、听、触、嗅等感官都不会浪费。而由机器人、机械狗、机械臂打造的未来新媒体机器艺术家,应该会是机械迷的最爱,可以好好观看一下未来世界的机器人艺术。

据介绍,“未来一公里”也被纳入了国庆黄金周上海夜色旅游目的地榜单。“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21个巨型球幕外部还将轮番播放精彩的主题投影秀,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影片、虚拟主持人外投影秀、动物保护组织独家影片等,与“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大厦、黄浦江联动,为外滩的夜晚增辉,也将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添光增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