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霸:致敬时代浪潮中的奋斗者
2019-09-26 青年

记住这个男人——劲霸男装2019年度广告大片。

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1年,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抚今追昔,这是一段无法复制的发展历程,经济高速发展背后是各行各业商业形态的迅猛转轨与进步,是时代机遇下一群又一群创业创富者的大胆探寻与砥砺前行。

在中国经济的舞台上,聚光灯往往映照在那些叱咤风云、沉浮商海多年的大企业家身上。但除了这些在经济结构中位于头部的产业大鳄之外,还有一群不曾登上舞台中央,处于经济结构中底部的创业创富人群。他们大多是正处于规模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主,在产业规模及商业实力上,他们虽不及头部呼风唤雨的商业巨擘,但是他们所代表的中小企业却一直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更是市场竞争机制的真正参与者和体现者。

作为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占多数的中小企业肩负着经济增长的重要任务。2018年8月20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更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些肩负重担的中小企业主们一起构成了中国经济的有力基底,是中国经济的宽厚基石。

在时代的浪潮中行舟,人们往往看到的是曲弯前行的船,却忽视了那些在岸边拉纤的人。他们出身平凡,不无草莽,性情坚毅、倔强而勇于拼搏。他们性情纯粹,处理任何商业问题时能摒弃思想的枷锁,回归到市场的本质,用简单的办法直击核心。他们意念果决,能打破陈规,锐意进取,改变局面。他们有着不同的名字,也有着不同的身份,但他们却有着相同的生命底色。

他们分布在中国的天南海北,操着不同的口音,有着不同的相貌。他们不全是资本雄厚的大企业家,不全是各个行业的领导者,他们大多数都是处于规模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主。他们或许就是你身边那个貌不惊人的男人,也可能是生活中那一位位平凡普通的丈夫、儿子、父亲。虽然样貌不同,身份各异,但他们却都有相同的担当,同样坚毅的眼神,一样有力的臂膀。他们深深地扎根在全国各地,他们的事业基本涵盖了大部分行业,从工程基建到IT互联网。他们是活跃在这个时代经济基底的人,是“中国梦”鲜活而有力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紧随时代发展而不断成长的,除了性情坚毅、勇于拼搏的创业创富者们,还有与中国经济一同前行的中国品牌,比如劲霸男装。1980年,劲霸男装创始人洪肇明先生取下家中两块门板做裁床,开始了品牌事业发展的第一步。1993年,劲二代洪忠信先生为劲霸男装导入CIS企业识别系统;2009年,他果敢地做出“出江入海”战略决策,将劲霸总部迁驻上海,借力上海人才和技术的资源优势,顺利完成企业管控模式的颠覆性变革,让公司焕发了直达基因的蜕变,更透过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模式领域各种国际化的探索与尝试,为品牌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时尚变化和发展维度,让上海成为自己的主场。2019年,劲三代洪伯明先生从年轻视角、国际化视野出发,在商品创意、产品结构及公司战略、制度等方面为劲霸带来了业界瞩目的创造性革新……39年的奋进历程,让劲霸男装成为中国商务休闲男装标志性品牌;39年的砥砺前行,也让劲霸男装深知中国创业创富族群在时代浪潮中的拼搏与不甘。

近日,劲霸男装携手中国当代人像摄影大师——肖全,15天、6个省份、7638公里、32位消费者、30多个不同行业、1300次快门、280张照片,在他们自己的工厂、车间、工地、办公室、工作室、创意工坊,真实地记录这些相对成功的普通人,把这些不曾被瞩目的男人们拉入公众的视野,以艺术而温情的方式将他们的姿态定格,为时代所铭记。

与平日生意场里的形象不同的是,面对镜头,这群已打拼多年的男人们却显得十分羞涩。他们直言自己很少会受到这样的关注,甚至也很少会拍摄照片。他们的手机里大多是家人和孩子的影像,而留有自己身影的照片,却不过廖廖数张。他们大多身负重任,不善言辞,却秉着最质朴的夙愿——为了家庭、为了一起奋斗的兄弟更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咬牙扛住了所有难以想象的压力和困难。“男人永远不要把难想得太难。”面对镜头,这些男人们讲述了自己多年来打拼的故事,有的人甚至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当劲霸将广告的镜头翻转,时代的舞台调换,真实记录他时,他却笑得腼腆,说自己普通,不值得被谁记住。

王娟/文

记住这个男人——劲霸男装2019年度广告大片。

记住这个男人。

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当初就因这句话,我们记住你。你是如果不去闯,就觉得白活一场的男人;是别人靠关系、靠家底,你只靠不认命的男人;你是没有选择权,被生活推着向前的男人;是因为不服气,你才有了好运气的男人。

当快门按下,画面定格的那一瞬间,镜头里的男人已不仅仅代表他个人,而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为家国经济做出贡献的那一群创业创富者的代表。这是劲霸男装第一次跟自己的消费者进行的深入对话,也是跟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创业创富者进行的一次告白。

时代变换,劲霸男装希望让人们记住一些不变的东西,记住那些不甘止步、勇往直前的身影;记住在时代的浪潮中持续奋斗的精神;记住那群从未被聚光灯照射,却仍在舞台一角起舞的男人们。致敬所有终将伟大的奋斗,记住这个男人!


王娟/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