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个浦东机场都“红”了!带上国旗合影,真情告白祖国
2019-09-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朱雨佳/图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自豪,叫“五星红旗”。  

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今日,在刚刚启用的全球最大单体卫星厅——浦东机场S1卫星厅内,第七季“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7日,拍下与国旗的合影发至@青春上海 就能参加活动,让这抹“中国红”在国庆的朋友圈刷屏。   

今年市民旅客能在浦东机场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等45个服务窗口免费领取国旗。 

═ ═ 现场 ═ 

新婚夫妇想将国旗带上土耳其热气球 

今天,整个浦东机场都“红”了。从步入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出发层,至S1卫星厅,沿路电子屏等都能看到国旗飘飘,感受到自豪的“中国红”。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委网信办主办,“青春上海”媒体中心、上海市国资委团工委、上海空港社区青年工作联席会共同发起。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机场、东航、国航、南航、海关、边检、公安、市场监管等空港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了国旗分发小队。   

瞿先生向国旗分发小队的队员要了一面国旗递给妻子。这对“90后”新婚夫妇请了婚假,凑上国庆假期,将开启土耳其10日蜜月旅行。   

身为中学教师的他们是第一次在国庆期间出游,能幸运遇上“带着国旗去旅行”让他们特别欣喜,两人挥着国旗,先在候机楼里留下了与国旗的合影。   

瞿先生已经在计划如何在旅途中与国旗合影,“我们会去坐热气球,到时候要带着国旗一起去。在君士坦丁堡的地标性景点前我们也会留影拍照,能带着国旗看世界,拍照发朋友圈都会很自豪。”

提到十一国庆节当天的阅兵式,这对小夫妻也特别期待,虽然土耳其和中国有时差,瞿先生已经决定凌晨起来用手机看网络直播,“一定要看直播感受国庆氛围。”

@真情告白:70年感受到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有国才有家,祖国永远是我们的依靠。 

带着国旗去美洲,身为中国人很自豪 

“来,给我在‘带着国旗去旅行’这里拍张照。”刚进卫星厅,看到启动仪式的陈先生马上让妻子举着手机给自己留下合影。   

这对老夫妻退休后游玩了二十多个国家,这一次,他们将飞往美国,开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十四天之旅。

陈先生说,来到机场看到飘扬的国旗时,还对老伴遗憾地表示没有带上一面国旗,没想到出发前遇上了这个活动。

接过国旗的夫妻俩马上将国旗放进包里,“我们这次要坐游轮,会在游轮上好好展示我们的国旗,留下最美的合影。”   

走了那么多国家,陈先生发现各国的中文标示越来越多,会讲中文的外国人也不在少数,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   

“虽然这次国庆在国外,但有国旗的陪伴很满足了,为你们的活动点赞。”

@真情告白:祝福国家越来越强大,祖国的明天比今天更好。 

═ 活动 ═ 

全市45个点可免费领取国旗 

据主办方介绍,即日起至10月7日,活动参与者可以在旅游所在地以多种形式与国旗合影或拍摄与国旗同框的Vlog,以#2019带着国旗去旅行#为话题,结合视频、配图及文字,在微博上抒发对祖国的节日祝福,并@青春上海 微博,也可以直接发送视频、照片和文字至上海团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上海”或其它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成员微信公众号,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今年,上海机场集团官方微博@航旅直通车-上海机场也加入了行列,中外旅客可通过微博进行互动。    

为了方便旅客带着国旗出发,今年主办方在浦东机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45个服务窗口设置了国旗免费领取点,市民、旅客可以免费领取,在国旗的陪伴下踏上旅途。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带着国旗去旅行”举办到第七季,收集到数万张富有创意的国旗合影照,线上“带着国旗去旅行”的话题阅读量也已经超过了1.1亿。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是在国内游历大好河山,还是在国外感受中外发展,主办方都希望青少年能通过这种丰富、多元的合影方式,感受祖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能在国旗的陪伴下,收获一次美妙的旅行。

此外,在活动现场,上海空港青工联席会发布了投身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的第二季动员令。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再度举办。来自东航、机场、地铁、商铺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南航上海分公司、浦东机场海关、上海机场边检、市监局机场分局和吉祥航空6家代表单位被授牌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第二季“空港青年进博先锋行动”正式吹响“集结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朱雨佳/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