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上海天气如何?台风“米娜”和冷空气不放假!
2019-09-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这个国庆天气如何?敲黑板,划重点了!

国庆黄金周,台风“米娜”和冷空气不放假!要争“全勤奖”。假期会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和北方冷空气双重影响。

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上海平静的天气局面将驻留到节前。

29号上午8点钟,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热带风暴级)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29号8时距离上海东南方向约145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0极(28米/秒),中心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预计“米娜”将于30日晚上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尔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0月1日下午到傍晚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或近海北上,也不排除在上述地区登陆可能,1日夜间到2日早晨在上海以东100~150公里处越过上海同纬度(台风级,33~38米/秒)。 

青年报资料图。

10月1日前后,受台风“米娜”外围影响,将会刮风下雨。其中30日后期开始,本市会有些短时、小范围的阵雨。假期初期风力较大,部分地区降雨较强,具体的影响程度将取决于“米娜”的最终路径。假期的中期天气状况较好,极端最高气温29℃上下。

除了台风侵扰,国庆假期的后半段申城还会受冷空气的打击。10月5日到7日,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影响,申城将会有降水过程,气温也会下降。目前,北方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也将在国庆节初期抵达华东地区,冷空气的强弱会对环流形势有所影响。 

随着桂花香轻轻弥漫在鼻尖上,不少市民开始关心今年申城何时入秋,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漆梁波告诉记者,通常申城入秋时间在9月底和10月初。而今年申城入秋偏晚,国庆假期内正式入秋可能性不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