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机场“闯关”未果,民警全程陪同安检,送到家人身边
2019-10-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文 受访者/图

“先生,手续还没办,您还不能过去!”“我必须过去!”国庆第一天,浦东机场T1航站楼边检出境大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但是这两句“高分贝”对话,引起了周围候检旅客的注意。

正在指挥勤务的上海机场边检站当值队领导,第一时间拦下了这位“闯关旅客”。“我手机开机密码忘了,联系不上我女儿!她已经办好手续进去了,我得赶紧找到她!”

当事人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闯关”未果,情绪异常激动,不断重复“我要进去找我女儿”,高举的手臂不停地指向候机大厅……

考虑到这位旅客年事已高、情绪激动,处置民警轻言安抚,把他带至旅客待检区的座位上,待其情绪平稳后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原来,老先生已年逾古稀,计划利用国庆黄金周和家人一起出境旅游,但是走到边检出境大厅时,不慎和女儿、老伴走散了,一时着急又忘记了手机开机密码,于是就出现了“闯关”的一幕。

家人的手机号码也记不起来了,边检民警便立即联系其搭乘航班的航空公司,通过同行人信息找到了老先生女儿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得知,她们办好边检手续、通过安全检查后,才发现老先生掉队了,便一直在候机大厅入口区域等候。“谢谢警官,谢谢你!”民警全程陪同老先生办好边检和安检手续,一直送到家人身边,让老先生连连道谢。

上海机场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国庆期间浦东机场出入境客流密集,部分旅客需搭乘捷运系统前往卫星厅桥口办理登机手续,请举家出游的旅客照看好随行老人和儿童,按照机场指引标识前往相关登机口,如遇走散等突发状况,请及时向周边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以免耽误出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魏文亨/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