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几十万游客去临港新片区打卡!
2019-10-05 上海

受访者/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已有一个多月,滴水湖畔持续升温。事实上,临港不仅有高端产业集聚,更是游客的“打卡圣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昨天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获悉,国庆前三天,临港新片区游客数量天天猛增:9352人、52350人、108550人……昨天游客人数接近10月3日,达98380人。

受访者/图

作为临港地标的滴水湖,这个假期十分火爆!16号线滴水湖站出来,你就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人气,游客放风筝、野餐、骑车,一派惬意。滴水湖环湖景观带则设有山地越野环路、篮球场、网球场、儿童探险学习中心和景观花园,可以散步遛娃,赏湖滨美景。

临港是上海离海最近的地方,空气清新。南汇嘴观海公园是上海陆域的最东南处,“幼鲸三回头”的故事从这里开始,站在司南鱼雕塑边可以看日出赏晚霞,夜晚天气晴朗时还能拍到银河。

上海首座海绵化公园——芦潮港公园此番也加入到临港新片区打卡名单中。它占地136亩,包括主入口区、户外运动区、高线花园走廊、滨湖漫步区、公园活力角、梨花水岸、湿地花谷区、儿童游乐区八个功能区,各有不同景致和趣味。

“我们这两天游客爆棚,国庆期间,第一天近1000人,第二天3000人,第三天6000人,4号跟3号差不多,接近限流。”位于临港的中国航海博物馆这两天迎来了大客流,运营开发部副主任黄佳萍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馆内的几个临展以及教育活动深受游客追捧。

据悉,这次中国航海博物馆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共同合作,推出了“南海人文历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献礼国庆。

展览以时间为线,通过200余件(套)文物、标本、文献,以及多媒体、互动展项等,通过两汉南北朝时期、隋唐宋元时期、明清时期、民国和新中国五个部分,讲述中国人民2000多年来在南海诸岛和相关海域进行开发经营,开辟“海上丝绸之路”必经的黄金水道的故事。

“展品包括中国在远洋海域发现的第一艘古代沉船——‘华光礁一号’的相关展品,以及明清时期海南渔民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的航行指南《更路簿》等……观展的同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黄佳萍提醒道,即便国庆期间不能前来也不必遗憾,因为该展将持续到2020年3月31日。

国庆期间,中海博还将在馆内推出2019航海季“海洋环保艺术周”特别活动,聚焦“海洋垃圾与生活垃圾”的主题,集展示、互动、影像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坊、海洋艺术工作坊、垃圾艺术市集、纪录片展映等。同时推出多场社会教育活动,包括与全新展览“福建海丝文物精品展”相结合的“航海奇妙之旅”活动、制作传统木筷的“爱玩木头”工作室活动、“陶来淘趣”陶艺活动等。 

临港也是孩子们的乐园。

临港当代美术馆这次推出的“我眼中的祖国”儿童公益主题画展,以孩子的视角,展现祖国各个地区多元的人文环境及山河风貌。其中,有65%的投稿来自临港新片区的小朋友们。

由浦东新区科协、上海海洋大学主办的“彩虹鱼-深渊极客”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则吸引了来自日本、斯里兰卡、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青少年参赛,收到国内外画作200多幅,最终选出了47幅优秀作品。孩子们脑洞大开,用画笔呈现出他们眼中的海底世界。

受访者/图

此外,临港新片区还有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大隐湖畔书局、上海滨海森林公园、春花秋色公园、上海临港海绵城市展示中心、未来生活体验馆等,都在等你去打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