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世界前十VS世界乒乓冠军,这是一场发生在259米高空的“巅峰对决”
2019-10-0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

在259米高空打乒乓球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对于网坛名将阿古特而言,无疑是两个字:紧张。随着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打响,10月7日,“大师浦江夜”活动如约而至。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前赛会亚军、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及上海籍乒乓球前世界冠军王励勤亮相东方明珠259米全透明悬空观光廊,用一场趣味乒乓球赛作为大师赛精彩赛事的预热。

乒乓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早已融入中国文化,上海乒乓球更是人才辈出,培养了大批世界名将。当现世界排名第十的西班牙名将阿古特拿起乒乓球拍时,是否能够像在网球场上一样得心应手呢?在东方明珠259米全透明悬空观光廊内,他就用行动证明自己“跨界”的实力。

当晚,王励勤则作为中国乒乓运动的代表球员之一,受邀教授阿古特学习乒乓球基本动作要领及礼仪。

令人惊喜的是,阿古特表示自己早在上学前就在家乡打过乒乓球,但已经很久没有“练过手”。此次能够在空中走廊里重新拿起乒乓球拍,略有恐高的他仍掩饰不住兴奋,直言“感觉很不一样”。

经过简单的热身后,王励勤和阿古特还进行了一局五分制的友谊赛。为了提高比赛难度,王励勤还被要求使用特大号球拍对阵。最终,在几个回合的较量后,王励勤以总比分5比4战胜阿古特。

赛后,王励勤用“超出了想象”表达对阿古特球技的肯定,“未来可以考虑转行乒乓球界发展。”面对王励勤的“邀约”,阿古特则表示,自己对输球感到失望,很想在乒乓球桌上战胜这位世界冠军。

以球会友的同时,两人还互赠了礼物,阿古特收获了王励勤赠送的签名款冠军球拍,而他则回赠了一件签名T恤作为回礼。

“大师浦江夜”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共同策划。作为赛事的传统官方活动,“大师浦江夜”活动和往常一样,邀请世界网坛顶尖球员亮相上海地标性建筑,体验中国文化,领略上海城市魅力。

在接下来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阿古特也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他表示,登上东方明珠将浦江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让他深深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与热情。

在活动的最后,阿古特还特地邀请球迷们亲赴旗忠网球中心,现场感受精彩赛事。他同时表示,接下来也将把全部精力聚焦在赛场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