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百万青少年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10-01 教育

“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自制“70”周年创意贺卡、书画描绘祖国美丽山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沪上百万青少年用独特的方式为祖国献礼,用实际行动,表达他们的爱国情怀。

记者 陈思焙

对祖国说说心里话

昨日上午,一场全市统一的“国旗下成长”——上海百万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各中小学操场隆重举行。全市120万少先队员、儿童团员,用属于他们的方式献礼祖国70华诞。在国旗下,同学们还通过讲红色故事、爱国主题演讲等形式,说出心中想对祖国说的话。

隆重的升旗仪式过后,同学们或唱响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或演绎感人肺腑的情景剧,或舞动充满少年力的舞蹈,用各式各样的精彩展示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风采和活力。

浦三路小学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歌声响起,浦东新区浦三路小学全校师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在国旗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在歌声中感受到了国旗的庄严和时代的伟大!

为祖国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沪上青少年除了用升旗仪式表达他们的爱国情怀,还用更多的方式为祖国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洵阳路小学

★特殊材料做贺卡

洵阳路小学的同学们发挥创意,用巧手制作了一张张特殊的贺卡。近日,洵阳路小学开展了“巧手颂祖国,童心迎国庆”活动,同学们用各式各样的材料拼出了“70”。有的同学用生活中经常食用的红豆、绿豆、黄豆、燕麦等五谷杂粮作为贺卡的“主角”,拼出寓意“五谷丰登”的贺卡;有的同学将皱褶纸、布料等生活物品搬上画作,在颜色的搭配上也花了很多心思,拼出了各种色彩斑斓的贺卡;看似微不足道的“废弃”物品,也能成为点睛之笔,用瓶盖、树叶等制成的贺卡呈现出了不同的风采。

★经典吟诵献祖国

在秋色宜人的季节里,华亭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文德”杯经典诵读比赛,以“吟经典诗歌,颂祖国华诞”为主题,献礼祖国70华诞。活动中,选手们尽展风采,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温情脉脉,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可谓是“情真切、意丰达”。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诵读经典的美好,同时更有力地传承了中华经典,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金茂小学

★书画描绘美丽山河

浦东新区金茂小学暑假里开展了以“献礼祖国、奉献进博”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同学们用一幅幅书画作品描绘出祖国的美丽山河,书写了上海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除此之外,垃圾分类仍是深受同学们欢迎的主题,同学们化身小小垃圾分类宣传员,拿起纸笔,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写成童谣、画成美图、制成手抄报……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氛围。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