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来了!基金公司招兵买马,这些专业最吃香……
2019-10-10 青年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季火热进行中,今年基金公司纷纷开始开启了各大高校的宣讲之旅,招聘比较热门的是“人工智能”等技术岗位,数学、统计、计算机、工程学等相关专业人才受到青睐。

 ◆ “人工智能”岗位受到关注 ◆ 

记者发现, 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前景看好,今年基金公司校园招聘中也同样有所体现,比如华夏基金校园招聘“机器学习工程师”“金融AI算法工程师”等职位,就属于热门的“人工智能”岗位。

其中受到关注的是“机器学习工程师”,其工作职责是进行深度学习在投资管理中的相关研发和落地等等,要求国内外重点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计算机、工程学相关专业2020年应届毕业生;“金融AI算法工程师”,则是利用AI技术对业务大数据及应用场景进行多维度分析和研究,并根据项目需求,制定详细可行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等,同样要求国内外重点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2020年应届毕业生,同时,还需要具有良好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具有扎实的编程功底。

天弘基金校园招聘也设置了养老金智能投顾岗,负责对接公司大数据投研部门,工作职责是完成养老金智能投顾策略产品的输出和推广;组织、参与养老金智能投顾策略产品的开发、落地实施与维护等。其要求也是硕士及以上学历,金融工程、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具有智能投顾相关实习经验优先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

 ◆ 加大金融科技人才的投入 ◆ 

从各大基金公司的校园宣讲会来看,基本集中在部分名校,主要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等。

传统的研究分析类岗位仍是目前校园招聘的主力军,主要招聘研究员、交易员等,此外也有电商类岗位,涉及IT技术、电商运营等,针对机构、渠道等销售人才的招聘力度也很大,各家基金公司需求度较高。

广发基金发布的校园招聘计划,给出的岗位达到26个,分别属于投研类、销售类等。汇添富基金同样做了大规模招聘,招聘岗位涉及了28个,其中有助理行业研究员、营销经理助理、法务合规经理助理、助理信息技术工程师、助理互联网金融开发工程师等各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基金的官网上还贴心给出学长学姐对大学生的寄语。

易方达基金公司日前在其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启动2020年校园招聘计划,从所需要人数来看,涉及到23个岗位,所需要的人数达到59人,招聘人数较多的岗位有信息技术工程师、混合资产研究员、行业研究员、大客户专员等,工作地点在北上广深。

校招岗位中出现了不少与科技相关的岗位,例如IT工程师、开发工程师等职称。今年嘉实基金旗下子公司嘉实远见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了“金融科技管培生”等校园招聘活动,主要招聘了数据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等。

事实上,金融科技不断影响公募基金的投研、风控、销售等多个环节,已经日益成为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如今,从人才到系统,公募基金都将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