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献礼70周年,总有一种红色独一无二
2019-10-1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国足很久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了,一场7:0的大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让很多人感动不已的,不是7:0的比分,关岛队实力还不如马尔代夫,充斥着许多业余球员,双方的差距从比赛一开局就显露无遗,国足一上强度,对手30分钟后已经崩盘,这场大胜并不让人意外。

可这一晚依然有无数的国人心潮澎湃,天河体育场的看台被现场观众们染得血红,几乎没有一丝的杂色,当他们振臂呐喊、欢呼雀跃时,就像沸腾的血液不断涌动。

今夜的广州球迷太给力了,他们营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主场氛围,当国足1:0领先时,现场唱起了高昂的《红旗飘飘》,伴随着球迷们用手机点亮的“星星之火”,让整个天河美不胜收。

在这里,球场上的每一人都是在为祖国拼搏,看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在为祖国呐喊,所有人都是为眼前的,也为心中的那片中国红凝聚在一起。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也是在这个夜晚,NBA中国赛也在进行中,NBA球星代表着世界顶级的篮球水准,他们的演出很华丽,值得中国球迷去欣赏,但也仅仅是欣赏而已,在NBA中国赛的赛场,中国球迷会为NBA球星精彩的球技、精妙的配合而激动,却永远无法找到看国足比赛时的那种感动。

今天美国的火箭熊球迷论坛发布了一则的推文,嘲讽中国球迷在没有NBA的日子里只能去看“低水准的CBA了”,这种嘲讽除了显示他们的傲慢与无知之外毫无意义,NBA永远替代不了CBA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位置,火箭红更是与中国红差了十万八千里。

所以想对那些在NBA中国赛拿着国旗去找NBA球星签名的球迷说一句,看过武磊告诫球迷不能在国旗上签名的新闻吗?你们知道手中的五星红旗代表着什么吗?你们不配做球迷,更不配做中国人。

国足水平再低,也是中国球迷心中的寄托,因为他们代表着中国红,《红旗飘飘》的歌声永远不会在NBA赛场响起,他只属于中国人的奋斗的舞台。

更何况在里皮的调教下,重新出发的中国男足正在一步步的提升着战斗力。武磊、艾克森和杨旭的攻击组合,加上吴曦、蒿俊闵等人的支援,新的进攻体系已经渐渐展现出他的威力,蒿俊闵和王刚的右路不断输送着高质量的炮弹,三叉戟加上吴曦包办了2场世预赛的12个进球。中国足球水平确实不高,但中国球迷愿意等待,更愿意投入感情,因为他们就是那一抹独一无二的红色。

因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