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颜值打卡地标来了!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10月25日正式开幕
2019-10-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文 常鑫/图

上海最新的艺术打卡地在哪里?坐落于奉贤新城、“隐身”于1200亩生态林地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将于10月25日正式开幕。届时将有开幕大戏《日出东方》及各类互动交响乐、互动音乐会、原创大型舞剧和惠民演出等。作为国内第一家A级人文生态综合剧院,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的特别之处在于生机盎然的外形、充满未来感的材质、俯仰皆是的智慧科技元素,以及各类新型互动演出。

  “硬核”设备,开启高能体验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作为一个全新的艺术场所,拥有1200座主剧场、500座多功能剧场、300座主题剧场以及森林剧场和水岸舞台两个户外剧场。

1200座的主剧场采用电子可变混响系统,170多个喇叭、50多个拾音器均匀分布在剧院的每一个角落。只需要一键切换,就能改变声场环境,满足不同演出需求,同时让剧场内每个观众席以及舞台表演者都有很好的听音感受。

500座多功能剧场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黑匣子剧场,舞台和观众席没有明显分割,舞台既可以出现在前方中央,也可以被观众席包围在中央。观众座椅还是自动伸缩式的,不用时可以“藏身”到剧场背板后。

300座的主题剧场可以随时“变身”,根据演出需要,观众席后方的“墙体”可以向两侧打开,户外的天空、湖水和树林,瞬间便能呈现在眼前,营造出一个独特的观演环境。

此外,为了打造高能的观剧体验,“九棵树”在硬件设计上还考虑到高科技剧目和剧场智能化管理。比如全息投影、人脸识别,5G网络等等,都将逐步投入应用。通过智慧化的手段,围绕整个艺术中心的空间,“九棵树”将重新构建更加快捷、便利的观演和艺术体验。

  缤纷好戏,提供多样选择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有何开幕大戏?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由上影演员剧团老中青三代共同创作、演出的原创大型话剧《日出东方》,将于10月25日晚登陆艺术中心大剧场,让人期待的开幕大戏就此揭开神秘面纱。这部40余人同台的大型话剧,讲述了伟人毛泽东与上海的深厚渊源。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佟瑞欣表示,希望在“九棵树”漂亮的舞台上展现伟人的魅力和青年演员们的实力。

此外,本次开幕演出季不仅有小朋友喜欢的迪士尼公主互动交响乐、Hellokitty互动音乐会、波兰儿童互动形体剧《纸先生萨蒂》,还有原创大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荷兰拉齐兹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天鹅湖》等经典表演节目,以及舞台剧《阴差阳错》、《大鱼海棠》视听音乐会等先锋舞台作品。

作为奉贤区第一所文化综合体,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还会推出涵盖人偶剧、儿童剧、原创音乐剧及地方戏曲等不同门类的公益惠民演出,为普通观众提供深层次感受剧场艺术之美的机会。

“九棵树”的运营方——上海华人梦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元表示,希望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这个公共文化空间,打造艺术家与观众的交流平台。积极发挥“九棵树”的培养作用,关注中国年轻舞台艺术创作人才的成长。据了解,复旦剧社的剧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上演。上海文学艺术奖青年艺术家、复旦剧社教师周涛表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不仅体现建筑美学,更打造了深层人文互动空间,也为艺术生们提供了第二课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