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就业促进中心资深创业指导师 徐琰婷:助力小微走向更远
2019-10-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十月的阳光很暖,跑完一家创业基地,徐琰婷马不停蹄地转回办公室整理起各种资料,感叹档案袋和便利贴是她高效工作的好伙伴。

徐琰婷2016年3月入职的青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她的工作比较琐碎,要负责创业见习,房租补贴、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管理,并担任宣传员,这些工作让她始终处于创业服务第一线,直面各位创业者和待创业者。

在创业这件事情上,不管背景多么雄厚、资源多么丰富、项目如何高大上,创业者的积累都会快速消耗殆尽,接下来就是不断栽坑、继续努力、期待收获的过程,为他们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合理的建议和精准的政策扶持,就是徐琰婷的工作目的。因此徐琰婷对创业者始终保有最大的热心和耐心,她曾跟一名创业者交流一个多小时,认真倾听他的问题,详细介绍青浦区孵化器和园区的选择、行业的现状等等。

对于“硬科技”企业,徐琰婷尤其“偏爱”。青浦区有一家做智能雨刮器的小微企业,创业初期,她按照政策给予过支持,还安排创业指导专家给予市场拓展建议,同时,鼓励该企业参加创业大赛,链接更多资源。在获悉该企业在拿下多家国内汽车生产商的合作后资金问题凸现,流动性欠佳,还帮助跟银行进行对接,最终成功贷款100万,彻底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链问题。

徐琰婷说如今做得很棒的企业,成功的原因不是因为创业者个人才高八斗,更多是因为各方关注,这种关注推动着他们克服艰难险阻,虽千万人吾往矣,“虽然我们区级的力量有限,但我们希望帮助小微企业走向远方!”

青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

地址:青浦区公园路200号302室 咨询电话:69717450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