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未来渴望夺冠的口号今天喊出
2019-10-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羡之/文 常鑫/图

过去的这个夏天,上海久事体育集团正式入主上海男篮,这支球队步入全新的“久事时代”;过去的这个夏天,全新的上海男篮招兵买马,购入大量内外援,新赛季渴望逐鹿CBA的态度一览无遗。今天下午,新赛季的出征仪式上,这支球队喊出了“鲨回巅峰,再铸辉煌”的口号。上海男篮曾经的巅峰是什么,所有人都知道。

争冠?引援与培养相结合

今天下午的出征仪式上,无论是久事方面的管理高层,抑或是上海男篮的主教练李秋平,乃至所有队员们,“鲨回巅峰”,始终是他们公开表态时提及最多的一句口号。事实上,对于回到巅峰,更确切地说,再拿冠军,已经成为进入“久事时代”的上海男篮最终的目标——按部就班在准备着的目标。

过去的这个夏天,上海大鲨鱼将球员市场上能够拿到的国内球员,几乎全部收入囊中。“这么说吧,夏天在国内球员运作这块,我们基本完成了之前的计划。”相关球队高层这样向记者透露,“有没有没买到的?那肯定有。但我们引入的,都是球队目前最需要也最迫切的球员,能对球队实力产生直接提升的效果。”诚然,无论是李根、张春军等国内实力战将,抑或是莫泰尤纳斯这样的CBA顶级外援,上海男篮在这个夏天招入麾下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他们喊出“鲨回巅峰”的底气和自信。

不仅如此,记者同时还获悉,今年夏天的招兵买马仅仅只是开始,未来,这会是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对准夺冠的一项重大策略。每年流入市场的优秀国内球员,都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甚至不排除交易的可能性。事实上,今年夏天他们已经与某些国内最为顶级的球员有所接触,只是因为某些客观原因的存在,最终未能成行。

与此同时,加大青训的投入,同样也将是上海男篮未来的一项重大举措。记者同时也获悉,相较于引援,久事对于上海男篮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力度不遑多让。“久事做了这么多年的体育,他们很清楚,一支队伍的壮大,输血很重要,造血更重要。”相关其他俱乐部的高层向记者透露,“据我们获悉,上海男篮目前不仅仅对准自己的城市,已经将眼光放在了全国的好苗子,他们会打造自己严格且科学的青训体系,这个就很可怕了。”而在今天的采访中,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是佐证了这一观点。“青训和引援我们会两步走,不分先后,同步进行让自己壮大。”

目标?今年先对准八强

对于夺冠,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这肯定是我们的目标,但从中短期而言,难度还是相当大的。”记者也从相关方面获悉,虽然球队内部对于夺冠拥有一个“最为理想也是最渴望达到的周期”,但客观而言,每个人都知道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能够实现的结果。用相关圈内人士的话来说,“冠军是一个打造的过程,俱乐部的硬件实力仅仅只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回到新的赛季,上海男篮的目标瞄准的是八强。“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努力够到的目标,饭要一口口吃。”主教练李秋平说,“今年我们的分组对手都很强,包括北京和深圳,都是具备四强实力的队伍。今年我们的实力确实比去年强了不少,但目标是要一步步去实现的,先进季后赛,冲八强,这是目前阶段我们的想法。”

队长张兆旭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经过了夏天的训练,还有球队的训练,他对于新赛季的期待,远比以往大得多。“今年我们各个位置上都补了人,我相信只要大家全力以赴,成绩会比前几年有所提高。当然,赛季很长,可能会出现很多意外情况。但你要问我什么目标,那就是八强!”

至于未来?且看着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羡之/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