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入!秋!啦!
2019-10-18 上海

终于来到秋高气爽的季节啦!上海中心气象台刚刚宣布,上海已连续4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22℃。只要今晚20时的气温低于29.9℃,上海就可以完成入秋进程。以气温趋势来看,10月14日上海入秋已成定局!10月14日为今年入秋首日。

自5月19日入夏至10月14日入秋,申城今年夏季接近5个月。这个夏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是不是一个又一个的台风呢?

  ▼ 今年入秋晚 ▼  

常年平均而言,上海在10月2日入秋,夏季长度在126~127天。与常年相比,上海今年入秋明显偏晚,夏季长度超长。在徐家汇站147年气象观测历史上,今年入秋为第4晚,夏季长度名列第3位。

 ▼ 今夏不寻常...? ▼ 

夏季长、雨水特多且强度大、

台风强、高温少...

 ▼ 夏季长 

2019年上海于5月19日入夏,10月14日入秋,夏季长度为148天,位居徐家汇站有正式气象记录以来第3位。

 ▼ 雨水多 ▼ 

今夏雨水多且强度大。夏季总降水量达1343.8毫米,创历年夏季(气象意义上)降水最高纪录,甚至超过上海年降水量平均水平。

今夏共出现10个暴雨日,是常年的3倍,持平1999年,同样为历年之最。

 ▼ 影响台风偏多 强度偏强 ▼ 

今夏影响上海的致灾台风共4个,分别为1909号“利奇马”、1913号“玲玲”、1917号“塔巴”和1918号“米娜”。“利奇马”和“玲玲”都曾达到超强台风级别。4次台风均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台风带来的降水占夏季总雨量3成。

▼ 平均气温偏低 高温日偏少 ▼ 

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高温日偏少。徐家汇站平均气温25.6℃,高温总日数11天,和常年平均相比偏低偏少。高温日空间分布不均,西部郊区较常年略偏多。

编辑:张红叶

原标题:【快讯】上!海!入!秋!啦!

来源:上海发布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