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进博会 | 这款高科技头盔,让他们变身成电影中的“超级战士”!
2019-10-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

“我光荣地参加进博会安保工作。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拼搏奋进;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再接再厉,决战进博!”10月23日上午10时,上海公安机关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届进博会安保誓师大会,一同亮相的还有众多高科技警用装备:警用六旋翼无人机、“智能头盔”、EC-135双发轻型警用直升机……这些高科技将为进博会带来海陆空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时值第二届进博会安保进入实战阶段的第一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向10个安保任务单位代表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战旗”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市各警种、各公安分局的近2000名民警代表参加大会并郑重宣誓。

记者在誓师大会现场看到,整齐的队列方阵旁,各式各样的警用装备也一一亮相。最吸引眼球的并非“大家伙”们,而是民警们佩戴的“智能头盔”。据警方透露,“智能头盔”的全称为穿戴式智能警务终端,是一种基于智能超材料技术,以智能头盔等为主要样式,针对公安业务应用场景,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通信、人工智能及增强现实技术于一体的智能化、信息化单警穿戴装备,通过蓝牙连接、语音输入、手动输入等方式操控,对接相关后台系统,集移动通信、拍照录像、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视频识别等功能于一身。而戴上该头盔的民警,也颇有科幻电影中“超级战士”的风采。

此外,能够观察现场人流情况、执行案事件现场环境勘查的警用六旋翼无人机,可执行空中巡逻监控、搜索救援、反恐处突、医疗急救等实战任务的EC-135双发轻型警用直升机,用于水上救生、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工作的FC1800B--水上摩托艇也将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投入实战。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较首届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上海公安机关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不留隐患死角,确保“零差错、零漏洞、零失误”,守牢安全底线。深度运用智慧公安成果,不断丰富智慧安保内涵,把科技伟力转化为强大战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