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援加盟,上海女排新赛季将冲击更高目标
2019-10-2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特约摄影 张晓桐/图

新赛季的女子排超联赛还有10天就将拉开序幕,就在今天上午,“坚信光明力量—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征战2019-2020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出征仪式”在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举行。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致辞,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分别为利普曼和拉尔森两位新外援赠送了新赛季球衣及俱乐部队徽。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将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队旗授予了球队主教练王之腾和队长张轶婵。

新赛季,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将以新阵容、新力量踏上联赛征程。在出征仪式上,俱乐部新赛季引进的两名新外援闪亮登场——美国女排国家队现任队长、世界顶尖主攻手乔丹·拉尔森,以及德国女排国家队主力接应路伊萨·利普曼。

乔丹·拉尔森出生于1986年10月,虽然身高只有1.88米,但扣球高度达到3.02米、拦网高度达到2.95米;属于技巧性主攻,手法以及线路比较灵活,攻防全面,有着世界头号“保姆主攻”的“头衔”;其进攻速度快、处理球线路和手法多变,再加上发球、拦网、一传和防守技术都比较过硬,是一名综合价值极高的主攻。自2010年起,她成为美国女排主攻线的绝对主力,帮助球队在2010年世锦赛获得第四名、2011年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夺亚军。这也是继金软景之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再度引进世界顶尖球员。

路伊萨·利普曼出生于1994年9月,身高1.91米;扣球高度达到3.19米、拦网高度达到3.08米,是一位进攻型接应,年仅25岁的利普曼已经是德国女排队中绝对的进攻核心。2014年入选德国国家队,曾两获德国职业联赛最有价值球员,2017年获德国年度排球运动员荣誉。

新赛季新外援的加入给球队注入了新鲜力量,同时经过一年的调整,球队实现了年轻化的态势。球队不仅有张磊这样的实力老将,在训练中言传身教、比赛场上稳定军心;还有张轶婵、卞雨倩、王唯漪、杨婕、秦思宇等多名年轻的“老队员”发挥中坚力量;还成长出来一批像张钰倩、仲慧等刻苦训练、敢打敢拼的实力小将。新赛季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将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努力拼搏,迸发出更强大的光明力量。

近年来,市体育局有序推进一系列改革措施,不断完善三大球俱乐部的市场运作机制、运动队的服务保障机制、政府以奖代补的支持机制,引导俱乐部立足长远、规范管理,持续推进三大球振兴工程。光明乳业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与市体育局共同推动排球职业化进程。俱乐部成立两个赛季以来,分别夺得2017-2018中国排超联赛亚军、2018-2019中国排超联赛季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特约摄影 张晓桐/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