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道出行有一群业务过硬的驾驶员,也有一群“深度体验官”志愿者
2019-10-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日前,2019年全国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行。培训期间,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的子品牌享道租车为近200名学员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出行服务,也让各地学员感受了“互联网+”出行的便利。

作为上海本土网约车平台,享道出行在上海运营的专车超过5000辆。在服务一线,享道专车驾驶员,尤其是青年驾驶员们,恪守安全底线,工作积极,热情付出,合力打造了一支上海出行服务行业的生力军。

═  ═ “90后”驾驶员有成就感:付出就有回报 ═  

享道出行品牌非常年轻。自2018年12月18日正式运营以来,享道出行先后在上海、郑州、苏州开通专车服务,目前注册用户已突破500万,用户满意度高达96%。

享道出行强调“合规”,注重“安全”,甫一上线,便吸引了大批“沪籍沪牌”司机加盟,“90后”驾驶员苏斌磊便是其中之一。

2018年年初,在外高桥造船厂工作的苏斌磊,业余时间兼职开网约车以贴补家用。在年中时候,了解到享道平台严格要求“沪籍沪牌”,苏斌磊感觉“这个平台更正规”,又是“上汽做的,可靠”。在享道出行产品内测的时候,苏斌磊便正式辞职造船厂,成为了第一批享道专车驾驶员。

想要加入享道出行并不容易,首先,车辆必须是上海牌照,并且需要去交通部门更改为营运车辆。其次,司机必须是上海户籍,还需要司机办道路营运运输证。苏斌磊还需要考取网约车从业资格,备考加考试用了3个月。

加盟后,平台对苏斌磊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式上岗前先后接受涉及安全、服务及运营标准等三轮专业培训,“可谓经历了重重考验”。

如今,苏斌磊在平台上已服务用户7000多单,留住他的,不只有高薪,更有平台“司乘平等”的运营理念,以及对司机时刻呈现的尊重和关怀。

原来在平台所有运营车辆上,都预装有享道智能识别系统(DVR)设备,对外可做行车记录仪,对内可同步记录车内场景。苏斌磊说,这很大程度上能提醒司机安全文明驾驶,规范服务品质;在遇到司乘矛盾或用户投诉时,也能够清楚地进行判责,有效保障司乘双方的权益。

“享道给到我的,是一个平等的舞台,”苏斌磊说,“只要勤奋、敢想、敢做,平台就会回馈给每个拼搏的青年人想要的一切。只要付出,就有回报。”

═  ═  青年员工有获得感:志愿服务收获多 ═  

上汽集团青年工程师马政,另一个身份是享道出行“深度体验官”青年志愿者,他在工作之余,会驾车在平台上“接单”。在用心服务每一位乘客的同时,马政也在积极做调研和体验。几个月来,原本远离一线的马政收获颇丰,“我会总结提炼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帮助产品迭代和品牌提升。”

像马政这样的“深度体验官”青年志愿者,享道出行平台上现有43名。

今年5月8日,在上汽集团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享道出行深度体验官志愿者发车仪式上,上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周郎辉为志愿者团队授旗,首批享道出行深度体验官志愿者驾驶“享道专车”正式发车。

据悉,首批“深度体验官”志愿者中可谓藏龙卧虎。来自于制造条线、研发条线和管理条线的他们,97%拥有大学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历,72%是35周岁以下的有志青年,60%是驾龄8年以上的“老司机”。

为保证体验工作顺利进行,享道出行在驾驶员培训和车辆安排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位志愿者必须通过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确保驾驶员和运营车辆全部合法、合规。

发起这次“深度体验官”志愿者活动,上汽集团团委书记张东驰表示,目的就是为引入高素质志愿者加入享道出行平台,提升享道出行司机车队服务品质,并把温馨服务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上海市民。

“(活动)动员青年力量、汇聚青年智慧、培养青年人才。”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通过“深度体验官”志愿活动,将志愿者培养成为上汽集团熟悉出行行业一线业态的青年后备人才,为集团移动出行业务的做强、做大、做精贡献青年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