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火灾现场如何逃生?高校学生挑战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
2019-10-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受访者/图

遇到地震火灾,该如何逃生和自救?遇到他人突然晕倒,又该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为检验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在高校的普及率和普及质量,加强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力度,10月26日,“2019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决赛在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东方绿舟)举行。

10月18日,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9上海市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参赛高校数量再创新高,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40所高校红十字会的学生救护队分成五个赛区进行预赛。预赛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创伤包扎等4个单项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公安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公安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等十支救护队进入最后决赛。

昨天,本届挑战赛决赛在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东方绿舟)举行。本次决赛利用实训基地场馆模拟真实灾害现场,考验救护队员对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各支救护队队员需配合完成地震、火灾和地铁事故等灾害现场的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挑战,并分别完成心肺复苏和理论答题。经过比赛,上海公安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获得了飞利浦公司提供支持的两台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上海市红十字会近年来积极推动高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动员高校红十字会联合学校武装部对军训学生开展3—4课时的集中性救护普及培训,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新生入学教育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救护普及培训。市红十字会每年在高校系统中培训救护培训师资5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300余名,普及培训3万人次。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委举办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检验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在高校的普及率和普及质量。结合此次比赛结果,市红十字将进一步加强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强化公众自救互救的意识, 为平安校园建设和城市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