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实的一步,上港继续冲!
2019-10-2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随着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几乎把球传进大连一方球门,上港将今晚比赛的比分锁定在3:0上,上海体育场再次响起潮水般的欢呼,因为在上港这场大胜的同时,遥远的广州天河也传出了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2:2战平,上港距离恒大的差距只剩下1分。

一周前在工体力克国安,赛后的焦点几乎都转向了一个多月后上港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然而,从佩雷拉到所有的球员异口同声地避谈恒大,而是把全部精力放到今晚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就像佩雷拉一直以来秉持的观点,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

对每一个对手保持尊重和重视是必须的,河南建业和大连一方都是亚冠无缘、保级无忧的球队,却并不是无欲无求的球队。在天河,建业几乎把恒大逼入了绝境,最终拼到三四名球员抽筋,守下了这一场平局,这与一周前在工体奋战的上港是一样的。职业足球,全力以赴是不需要理由的。

今晚在上海体育场的大连一方同样如此,没有卡拉斯科和李帅,贝尼特斯也开始锻炼新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所谓的“到此一游”,下半场大连一方高举高打,一度把上港也逼入苦境,40岁的周挺更是拿出了足以吃3张黄牌的狠劲坚持了90分钟。作为世界名帅,贝尼特斯整个上半场几乎都站在场边指挥,职业联赛,聚精会神会成为习惯,懈怠散漫同样如此。

正是这样的道理,过去这一周,上港将帅的脑子里没有恒大,只有大连一方,同样的4-3-3阵型,上港打出了与上一场对国安时完全不同的风格,上半场一次次的地面渗透穿花绕步,吕文君和李圣龙再次连线,仿佛让人看到了上赛季的奥斯卡-武磊连线;奥斯卡依然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的吊射、任意球以及最后的反击破门都展现了五大联赛的水准;还有所有人都如此的冷静,面对对方的凶狠犯规以及点球漏判,胡尔克和他的队友们没有太多的抱怨,他们只是专注于球场,在零封对手的同时下一场也无人停赛,上港将以除杨世元之外的齐整阵容来决战恒大。

拿下这3分后,上港终于可以将目标锁定在恒大上面,他们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这场焦点之战。撑过了赛季中期那段魔鬼赛程,熬过了球员不断倒下的伤病怪圈,在冲刺的道路上,上港再次加足了马力。

10月1日假期回来,上港迎来了2场零封对手的胜利,追了恒大5分,追了国安3分。这就是联赛,漫长而波折,伴随着高峰与低谷,坚持到最后的那支球队才是最终的王者。

所以不必用太多的精力去算分,算分和算命一样,因为每一个人的命运只掌握在自己手中,每一个联赛积分取决于自己对脚下。也不必去关心对手发生什么情况,就比如恒大在今晚这场平局后的地震,卡纳瓦罗究竟是去“上课”还是“下课”,这跟上港没有太大的关系,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今夜,上港走出了赛季中坚实的一步,也期待上港能够这样一步步走下去,跨过天河,越过人和,把剩下的每一场“决赛”都赢下来,在12月的第一天,让上海体育场再疯狂一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