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为冠军一直拼下去
2019-10-28 文体

上海上港3:0战胜大连一方。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距离5:1击败天津泰达的比赛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上海体育场昨夜又迎来了一场让球迷们欢欣鼓舞的完胜,尽管比赛的过程并不如比分那般轻松,但这3分落袋对于力争卫冕联赛冠军的上港来说无比珍贵。李圣龙再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为上港率先打破僵局,并与奥斯卡携手制造了对方的乌龙,而艾哈迈多夫也成为上港达到佩雷拉心目中攻守平衡的关键一环。“圣”斗士加上清道“夫”,集中体现了一个“拼”字,而佩雷拉赛后也表示,为了这个冠军,上港要一路拼下去。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李圣龙让人想起武磊

赛后上港球员谢场时,李圣龙的名字是现场球迷喊得最多的,确实休赛期结束后的两场比赛,李圣龙成了队中最闪耀的球员,在工体正是他的积极拼抢给自己拼来了一次机会,帮助球队打破了僵局,昨晚回到主场,上港上半场的2个进球也都与李圣龙有关,本赛季7球4助攻的进攻数据,已经直逼外援。

赛季初吕文君曾有过非常出色的进攻表现,然而随着那次不幸的受伤,影响了吕文君的射门感觉,但他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依旧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的配合度极高,而当李圣龙出现后,吕文君又多了一个连线的目标。在工体吕文君为李圣龙送出助攻,昨晚又是吕文君一脚秒传穿透了一方的防线,快速插上的李圣龙非常艰难地抢在张翀之前右脚捅射破门。

这个进球完美地体现了李圣龙的前插意识和优秀的射门选择,让现场球迷依稀看到了武磊的身影,在本土球员中,武磊和吕文君是最能与外援们打出配合的,如今逐渐成熟的李圣龙也加入到这个体系中。昨晚比赛的上半场,3位外援与李圣龙、吕文君非常来电,即便不需要于海和王燊超过多的前插,上港的中路地面渗透打得有声有色,看得球迷是大呼过瘾。

活越来越细的李圣龙却并没有放弃自己一贯积极拼抢的风格,这种不惧挑战,甚至喜欢挑战的性格也让李圣龙迎来了更高的舞台。连佩雷拉赛后也不禁感叹:“李圣龙身上有一种我想要的那种精神,这个阶段球队需要能拼得出来的球员,他身上有这种东西,也能进球。他有进球的嗅觉,配得上踢比赛的机会,整个联赛期间他一直努力训练,配得上为球队进行出战,配得上为球队战斗到底。”

昨晚赛后,李圣龙对一个月后与恒大的决战已经跃跃欲试了,“还有一个月的间歇期,主教练会有自己的部署。我们要贯彻好主教练的意图,打出自己的风格、精气神,我很期待去客场跟恒大较量一下。”

艾哈也成关键先生

除了发挥依旧稳定的奥斯卡之外,艾哈迈多夫也是这场大胜的另一个关键人物,包括上一场客战国安,伤愈复出后的艾哈迈多夫状态非常了得。

昨晚比赛的下半场,佩雷拉用阿瑙托维奇替下了胡尔克,这个在以往比赛中并不多见。一方面因为胡尔克和阿瑙都有一些伤病问题,另一方面艾哈迈多夫是这场比赛不能动的重要棋子。佩雷拉非常追求攻守平衡,然而在杨世元受伤后,球队的中场需要一个有覆盖面的后腰来帮助蔡慧康,而艾哈迈多夫目前的状态完全能够胜任,同时在进攻端也有非常良好的发挥。昨晚的艾哈无论在反击还是阵地战中都提供了极大的能量,那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更是给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之前艾哈迈多夫出现了一些伤病,缺席与浦和的第二回合比赛让艾哈本人非常失望,但是伤愈复出后,艾哈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上港都状态非常出色,他也用自己的努力在弥补着一些缺憾。艾哈曾表示,去年那个中超冠军是自己职业生涯非常难忘的记忆,而现在全队的目标就是让这个记忆再来一遍。

这轮联赛过后,中超榜首3强的积分差距都是1分,一个月后上港将奔赴广州决战恒大,在佩雷拉看来,战术部署非常重要,但无论什么战术都需要球员尽力去执行,去场上与对手拼,“我们会一直拼下去,和我们的球迷一起,尽我们的全力去拼这个冠军,虽然这个过程不简单,我们会努力做到。”

上港模子

缝了八针于海依旧生猛

昨晚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不仅阿瑙托维奇伤愈复出,上一轮联赛中途受伤下场的胡尔克和于海也都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可以说上港目前有着一个比较完整的阵容。球场上的于海依旧很拼,让许多球迷忘记了一周前在工体挨的那一肘已经让于海破了相。

上周客场与国安的比赛结束后,于海和胡尔克两名伤员一起前往医院,结果于海被肘击的嘴角缝了八针,事后于海还在微博上调侃“说好不打脸的”。过去这一周,于海说话和吃饭可能成了麻烦事,可是一到球场上,人们依然能听到于海叫喊队友协作防守,依然能看到他与对方前锋积极地拼抢。

上周参加一档脱口秀节目时,于海曾表示自己生涯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因为伤病错过了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十字韧带的手术让他失去了那次机会,也真正地意识到伤病对于职业生涯的影响。然后已经年过30,从前场球员改造成后卫的于海只要一上场,依然是不遗余力地去拼。这个赛季于海是球队中挂彩最多的球员,之前血染亚冠赛场的镜头让球迷记忆犹新,对此于海表示:“作为球员,我们自然要尽量避免受伤,但是受伤有时候还是难免的,该拼的你还是得去拼,要对得起球迷,要对得起自己。”连续两场比赛上港都完成了零封,上港的后防线比上一个阶段更为稳固,可以说来自于每一位球员的积极拼抢,像贺惯、于海也多次出现伤病,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走上球场后依然无比的生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