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剧院演出,全场只需20元!浦东文化艺术节惠民力度大
2019-10-29 文体

《舞彩家园》剧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好的演出,票价往往不菲。但你能想象,国家级的剧院带来的一场精彩演出,全场只需要20元吗?

这是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浦东新区文化艺术节,给浦东市民带去的惠民票价。这场演出,是中国唯一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的舞蹈专场《舞彩家园》,作为该艺术节闭幕演出,将于11月8-9日在外高桥艺术中心上演。

《舞彩家园》整场演出一改以往传统的串连形式,将诗、歌、乐与舞蹈有机融合,以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诗歌为串连,为观众营造出“诗句之中飘出一阵旋律,旋律之中流淌出一段舞蹈,舞蹈之中引起一份遐想”的独特观感。

《舞彩家园》剧照。

柯尔克孜族群舞《欢乐的库木孜》、壮族女子群舞《水色》、哈萨克族女子群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藏族歌舞《山那边》、傣族三人舞《邵多丽》、哈尼族女子群舞《山谷廻响》、维吾尔族男子独舞《帅小赛》、蒙古族女子群舞《丘陵踏歌》、蒙古族男子群舞《骏马归来》等,带领观众游历各民族地区,仿佛看到群山环绕,听见溪水潺潺。

前不久,《舞彩家园》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一度一票难求。而将这样一场优秀的演出作为公益演出,浦东新区文化艺术节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据悉,为举办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艺术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确保浦东市民都有机会参与到艺术节中,本次艺术节将以全部线下实名制的方式购票。持有效浦东居民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等)或本人在浦东工作的有效证明(相关工作证件等)即可在东方艺术中心购票,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专场晚会《舞彩家园》以全场20元的票价售出,每人每场演出限购2张。

《四世同堂》剧照。

记者了解到,其余的经典演出,尽管并不一定都是20元,但也同样是公益票价。像在话剧迷中有着极高影响力的导演田沁鑫所改编的三幕话剧《四世同堂》,10月30日-11月1日将在东方艺术中心连演3场,针对浦东居民的公益票票价也仅仅为80元!

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鲜活浮世绘,而导演田沁鑫的改编自2010年轰动首演后便成为了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该剧曾于首演当年11月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时隔9年,重回东艺,打造的是明星版。

据悉,此次明星阵容将汇聚小陶虹饰演的胖菊子、辛柏青饰演的冠晓荷、师悦玲饰演的大赤包、刘金山饰演的说书人等等。之前的演出观众普遍反映,《四世同堂》的反面角色比正面角色出彩,其中小陶虹饰演的奸谗懒滑的胖菊子,也是万众期待。此次,她将再一次扭着水蛇腰,扯着大嗓门为观众献上奸谗懒滑的“撒泼”表演。通过国话优秀演员们的呈现,老舍先生笔下的北京西城“小羊圈”胡同鲜活了起来,立体化还原了一部八年抗战中北京人民艰难、忍耐、抗争的“平民史诗”。

《四世同堂》剧照。

今年浦东文化艺术节从9月30日至11月9日举行,集中推出约600多场文化艺术活动,200多家专业院团、社会机构参与,6000多支市民业余文化团队参演,参与活动市民达150万人次。浦东文化艺术节是浦东新区打造了九年的一个文化品牌。共推出17台、26场精品剧目的演出,辐射15000张公益演出票。通过不断提升浦东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显示度,助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推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