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周成功举办,在资源集聚和互通中抱团发展
2019-10-29 专题

“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集市上,各个展位前人头攒动。受访者供图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近日,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2019“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周第四场活动在闵行麦腾未来城举行。活动现场汇聚了多个优秀的文创项目。活动现场,创业团队与观众热烈互动、交流,丰富的展品和新颖的活动内容让观众们仿佛置身文化的海洋,意犹未尽。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创业团队凝聚力量共同发展

创享汇上,青争戏剧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学生。“戏剧并不等同于‘唱戏’,它有非常丰富的表现形式,如亲子戏剧工作坊、儿童艺术剧场等,大家在体验中收获着成长。”创始人春晓在分享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戏剧的看法。

当年,从上戏导演系毕业后,她以导演、编剧和演员的身份投身于亲子剧的指导和演出中,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在她看来,戏剧虽然是高雅艺术,但也并非遥不可及。“希望将艺术带入生活,让每个家庭、每个孩子、每个热爱儿童剧的人,都能走进剧场,走进排练厅,感受戏剧带给他们的成长和魅力。”

就这样,她毅然创业,并于今年在麦腾未来城落地了“青争戏剧”项目。为何取名“青争”?“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代表着我们的初心和纯粹。”她的解读中透露着希望和信心。

然而,创业并非易事,尤其用户对于戏剧的喜爱与参与表演之间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为此,春晓与团队成员们通过一次次活动和体验课程,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和呈现戏剧的魅力,并定期邀请国外戏剧大师现场指导和培训。“现在,工作坊的学员们越来越多,我们改编的绘本剧《三只小猪》《龟兔赛跑》等正在陆续演出。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原创亲子剧目,将戏剧课程送进学校。”春晓满怀信心地说。

在G·SLAM棒球学院的展台上,精心摆放着头盔、球棒、棒球徽章等棒球器材和衍生品,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咨询、了解棒球课程等事宜。“棒球是安全性高、极具团队精神的项目,很适合青少年及成人练习。”梅陇校区店长吕正兵正在热情为观众分享着棒球这项运动。

据他介绍说,当年,创始人在日本工作时接触并喜爱上了棒球,由此萌发了在国内推广这项运动的想法,并于2015年回国创业,聘请了多位专业棒球教练,共同致力于青少年棒球培训。

“在创始人的带领下,我们度过了最初的起步阶段,如今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中。”吕正兵欣喜地表示,目前,学院在张江、梅陇、青浦等地都建有训练点,并打造了自己的赛事品牌“小鹿联盟”,深受欢迎。

为优秀项目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当天,埙友会、飞叶艺术、舞蹈教育俱乐部等项目团队也积极展示各自的课程与文创产品,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创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今年“创享汇”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展和集市售卖,让参与项目展和集市售卖的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为美好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广泛的推介机会和展示平台。

据悉,接下来,主办方将继续积极促进新兴技术的合作与对接,尽可能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帮助青年创业者们开拓市场,助力他们在资源集聚和互通中抱团发展,从而引导更多青年走向创业创新的时代前沿。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