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海归人才创业大赛成功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形成海归人才集聚效应
2019-10-29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如今,面对“中国机遇”和“中国梦想”,回国创业已经成为广大海归创业人才的共同选择。近日,“奋斗新时代,海创新未来”2019上海海归人才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活动吸引了参赛者、投融资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长宁区委组织部、中共长宁区委统战部、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创业分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长宁分会承办。本次大赛项目涵盖了硬科技、消费升级、企业服务、生物医药等多领域。

经过为期一周的海创学堂与海创训练营、项目路演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楚詠焱的77GHz车载毫米波雷达项目、李喆的星上计算项目、殷吉辉的超高频毫米波雷达在工业、消费和汽车市场的应用项目、陈立的四维口袋VR&AR项目、许大鹏的航众平台项目、董非的应急救援机器人项目获奖。

蒋超是上海禾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在去年海归人才创业大赛上,他和合伙人研发的达野机器人项目荣获冠军。谈及一路走来,长宁区所提供的创新创业服务,他感慨万千。“通过海创大赛,我们团队了解了长宁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帮扶决心和发展信心,其中也有相关的配套政策与资金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于当时的他与团队而言,这是“久旱逢甘露”。

之后,他带领团队进行了公司组织与业务结构的调整,并在长宁区注册成立了以软件与商用解决方案为主要业务的子公司。他感激无论是公司注册、选址和办税,还是人工智能企业的认定,都离不开各方的支持。“未来我们希望立足长宁、辐射长三角,从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全世界领略中国智能制造的风采。”

在海归创业人的主题分享环节,氪信科技创始人朱明杰表达了作为海归成功创业者的感悟。他表示,有许多微软研究院的院友们,很多都曾是硅谷的技术或业务骨干,而如今他们纷纷回国加入创业浪潮,因为国内的技术飞奔,有越来越多世界级的问题需要被解决。“就拿我们企业来说,公司主要创始人都有海外求学或海外工作经验,因为发现中国金融领域有很大的需求,所以在2015年我们选择回国创业,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问题,4年时间公司已成功进入多领域中的先进金融机构。” 朱明杰强调,如今的金融领域,仍有问题需用技术解决,例如在如今移动支付这样大体量的场景和数据量上,如何解决人工服务的不足,这一挑战就是世界级的。“懂客户更多的需求,黏住客户,把客户变成用户,这背后都离不开高水平的AI技术。”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