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迎来投资和退出红利期
2019-10-29 专题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2019年上半年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的投资总量在经过2018年四季度锐减后,今年上半年有缓慢回升迹象,但大额交易的明星项目锐减。普华永道出具数据显示,上半年单笔过亿投资数量仅有29起,环比折降一半。

“今年上半年供给端大额优质项目的缺乏是导致投资金额下降的主要因素。另一方面,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国家减税降费、扩大开放、鼓励科技创新等政策的持续刺激,尤其是科创板的落地无疑是今年创投市场的重头戏,相关政策力度以及科创板的后续表现,将影响投资机构在下一轮是否要跑步入场。”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自2018年9月国务院发布“双创”升级版意见以来,科创落地等政策频频发力,促使科技创新型企业迎来发展黄金期。今年上半年,科技行业多点开花,IT服务、半导体、电子及光电设备产业的投资数量持续上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投资热度有所退却,但仍不乏亮点,其中网络教育、网络服务表现亮眼,特别是网络教育行业出现3笔过亿投资。

高建斌指出,未来短期内,得益于早前出台的创投税收优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利好政策陆续落地,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的投资数量有望回升,进一步带动投资金额的回暖。科创板的正式开板带动一批科技创新企业成功上市,预期科技创新类企业将会迎来投资和退出的红利期。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