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 | 让少女们“捧腮”的水晶鞋,今年亲民了
2019-10-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去年的首届进博会上,一双粉钻水晶鞋成为“网红”,镶嵌1万多颗粉色钻石,简直就是每个少女的梦。这次,又一双要让少女们“捧腮”的珠宝鞋也将登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记者从品质生活区的品牌方纪娜梵获悉,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与上一届同样会让人赏心悦目的新展品也将纷纷亮相。其中最亮眼的当属一款“碧波涟漪”珠宝鞋新品。

这款珠宝鞋鞋面纯白,镶嵌人工白钻和绿钻,“绿波”中一共“荡漾”着26颗主石和2260颗配石,流畅的线条会让人联想到古诗词中“碧波粼粼起涟漪”的美景,因此被定名为“碧波涟漪”。

珠宝鞋巧妙地用几何图形打造出了立体感。侧面是六边形、八边形及不规则的圆形等几何形状,都以宝石镶嵌。大小不一的宝石有方形、圆形、水滴形等,不同的形态呈现出了设计的别具匠心。珠宝自带的光影流转构筑出一幅特别的图景——如果仔细看,就能看出其中勾勒的是一座玲珑别致的中式飞檐亭台,仿佛吟诵着一段楼台相会的经典爱情故事。

品牌方表示,水晶鞋总是让人联想到王子与公主,是爱情的某种代言。用来代表爱情的元素有很多,但在东方文化中,更偏爱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意境,因此设计师选用了这样一幅唯美的东方图景来表达。

设计师洪大钧(Reggie Hung)对此解释说:“在中西方文化陈述上,有无限度的融合及冲突,将来更将以融合的美感、冲突的力度感,完成更多的设计。然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不是特定的元素或是风格,而是厚实的中华文化底蕴及工匠精神。”         

据介绍,这双珠宝鞋采用了精雕结构,全部珠宝都是手工镶嵌,共耗时200小时完成,如今的定价为16800元。品牌方也表示,今年带入第二届进博会的展品大多数价格在2万元以下,一改去年的风格,改走轻奢风。而为了降低价格,鞋面上的钻石也大多换成了人工钻石或其他合成珠宝,但仍然保持了手工镶嵌的工艺,最重要的设计环节也依然是由知名设计师操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