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大咖不容错过!当顶尖科学家走进临港高校……
2019-10-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常鑫/图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今天举行了八大主题峰会。诺奖得主纷纷走进临港各大高校,在大学生中掀起了一阵阵“科学热”。

据悉,这八大主题峰会包括人工智能算力算法峰会、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医学峰会、生命科学峰会、碳氢键与新化学峰会、新能源与新材料峰会、黑洞与空天科技峰会、科技金融峰会等。这几个峰会分别在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举行。

早在10月初,各高校的筹备工作就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

上海电力大学面向全校招募起了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黑洞与空天科技主题峰会志愿者。招募要求包括普通话标准、英语六级以上、听说读写流利;有会展、会议以及相关志愿者工作经验者优先等。志愿者工作内容包括会前培训、会议资料准备、会议信息咨询、嘉宾接待、车辆协调、会场引导、场内支持、媒体协助、后勤服务等。

天体物理、量子物理、微观物理等物理基础领域的前沿技术与重大关键,涵盖黑洞发现、暗物质、量子纠缠、宇宙加速、量子卫星、航空航天等太空领域的前沿技术,探秘未知的太空领域、航天产业的创新未来……在上海电力大学举行的黑洞与空天科技峰会亮点多多,这次来了8位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他们分别是:弗兰克·维尔泽克、大卫·格罗斯、弗兰克·维尔泽克、邓肯·霍尔丹、约瑟夫·泰勒、亚当·里斯、塞尔日·阿罗什、乔治·斯穆特三世、谢尔顿·李·格拉肖,面对如此众多的物理大咖,机会自然不容错过,不但有现场观众提问,更有远在北京的大学生线上提问。

“包括诺奖得主、沃尔夫奖得主在内的6位嘉宾给我们带来了有关科技创新、经济转型、主流经济学以及行为经济学在内的相关主题的分享。其中,Dr Aumann的分享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研一的周紫荆同学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Aumann教授的分享生动而又生刻,让人感受到了理性和智慧的光华,“今天的峰会是一场思维、知识以及逻辑的盛宴,能和顶尖科学家面对面的机会实在是难能可贵!作为青年研究生,面对科学家们的成果也许是难以望其项背的,但能够沐浴到思维和智慧的光辉一定可以帮助我们在科研路上走得更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