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3天演练10余次,他们抢着报名……只为在青春记忆里不留遗憾
2019-10-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上海警方/图

还有不到一周,第二届进博会就将拉开帷幕。为了保障盛会的安全,申城多个公安分局的一支支青年突击队也已经整装待发。3天演练10余次,“90后”抢着报名……对于许多第一次参与进博安保的青年民警而言,用一次又一次的演练和准备查漏补缺,为的只是在青春记忆里不留遗憾。

“我光荣地参加进博会安保工作。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公安青年洪亮的誓言响彻申城。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的进博青年突击队举行出征仪式,“90后”们主动报名进博安保工作,用青春力量展现护航进博的决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年突击队的公安青年佩戴上熟练操作着极具科技含量的新型装备智能头盔,可实现拍照录像、智能语音、智能图像识别等功能,用高科技助力进博安保。

在出征仪式现场,不乏去年在进博会核心展区增援的“老面孔”,但更多的是进博安保的“新鲜血液”,许多年轻的“90后”新警主动报名参加增援进博工作。石门二路派出所青年民警宗晨今年首次参加进博安保工作。去年,在外地执行任务的他与进博会擦肩而过。今年他一回来就和所里申请要求参加第二届进博安保工作,“再错过又要等一年了!”

据悉,由特警、交警、综合警、数据警、辅警等多警种组成的静安公安平安进博青年突击队将开拔奔赴各进博安保工作岗位。进博前夕,静安公安青年通过“护旗亮牌”的方式,展现护航进博,平安上海的信心与决心。

在距离进博会最近的青浦区,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青年突击队同样早早开启了连续作战。针对进博会可能出现的高密度车流和人流预案,全体青年突击队民警按照内外有别,科学停放原则,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进行了不下10余次的演练,每天都要工作至晚上9点,有时甚至会延长到凌晨。但第二天,大家依旧坚守岗位,不断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案,为进博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浦东公安分局共组建83支青年突击队,多家单位举行突击队授旗成立仪式,其中7支青年突击队代表浦东公安参与新区青年岗位建功行动。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战时安保全面启动以来,浦东公安分局团委发布《奋斗青春展风采  再战进博创佳绩——致各单位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公安青年担当起平安进博的责任和使命,坚决打赢进博安保攻坚战。进博会前后,青年民警们全力以赴投入交通大整治、防范宣传、场所检查、活动安保、打击违法犯罪等一系列工作中,为第二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上海警方/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