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进博期间禁运渣土,房屋修缮拆除全面停止
2019-10-31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常鑫/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记者今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为了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后的天朗气清,11月2日至5日,全市在建工地将禁运渣土,房屋修缮拆除工程全面停止施工。进博会周边管控区域内毗邻展馆施工项目也已停工。

连日来,市住建委、市安质监总站组建5个检查组,出动65人次,分赴青浦、闵行、长宁、嘉定、松江等,对进博会周边管控区域内共计107个在建施工项目开展了排摸检查。重点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存放使用、文明施工以及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工地参建各方落实《关于认真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察要求》进行再督促。

经过排摸检查,进博会周边管控区域内在建工程安全和文明施工总体受控,项目参建各方主动调整施工节奏,减少会展期间危险作业,尤其毗邻展览馆的施工项目均表示,为确保进博会召开期间的安全和环境,10月30日起全面停工自查并由企业负责人到岗值班直至闭会。

市住建委同时对进博会期间施工现场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近期空气质量预报情况,逐级启动管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进博会期间全市所有在建工地要严格落实项目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和劳务实名制管理,确保进博会期间人员的稳定。

根据要求,11月2日至5日为进博会主展期,全市所有在建工地禁止工程渣土外运,各在建工地要在11月1日前清空现场堆积的工程渣土,为禁运期间留出空间,确保生产有序进行。进博会期间,一旦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根据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将启动响应处置预案和应急减排措施,必要时将停止施工。此外,为减少进博会期间扬尘污染治理压力,全市范围内的房屋修缮工程和房屋拆除工程将全面停止施工。

同时,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的管理要求,切实落实洒水降尘和裸土覆盖措施,减少工地扬尘;渣土、沙石等易产生扬尘物料要实现密闭化运输;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和裸地扬尘无组织排放的有效治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等装卸作业及物料堆场要落实控尘措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