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硬核!这群“小叶子”服务的对象是机器人
2019-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视频

相比去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论是参展企业规模还是展品品类,均较去年有明显增加。与之相伴,本届大会在服务保障层面做了诸多创新。比如,20台“进宝”智能机器人就将组成一支“硬核服务队”,在进博会会期正式登场。这些天,10名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小叶子”和10名上海财经大学的“小叶子”就负责陪伴和照料好它们。

与“进宝”合影一直是进博会的一道风景。今年的“进宝”可厉害了,不再是只能看不能动的了,而是能说、会走、擅服务、熟练驾驭中英文两种语言的重要服务人员,其外观是根据进博会的吉祥物量身设计。

届时,国展中心将会有20台这样的“进宝”智能机器人分布于VIP休息室、综合服务区、国展文创馆、咨询处等20个主要功能点位,为数十万的参展观众提供问询、导引等服务。

据了解,“进宝”机器人除了可以查询展区的位置、会议室的位置、现场所有商铺的位置、在哪里吃饭、卫生间等这些基本信息之外,还可以针对性地查询展商列表、会议活动的安排、天气的状况等,甚至它还可以上网帮你查询今天有哪些火车票。

这些机器人全部由大会氛围组的10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志愿者和大会广告组的10名上海财经大学志愿者负责。来自大会氛围组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小叶子”赵芯毅调侃,这几天,没想到志愿服务对象从人变成了“进宝”机器人。

据了解,这里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校对“进宝”智能机器人的中英文信息库,排查语音是否有识别错误,地图显示的位置信息是否有偏差等。

“这就需要我们把数据库里的每一条信息都进行测试,在一遍遍的测试中寻找问题,在不断的改进中提升进宝的服务质量,确保进宝机器人能给观众带来令他们满意的智能服务。”赵芯毅说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