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爱同行·助残追梦”——2019年徐汇区残疾人体育节隆重举行
2019-11-01 文体

秋高气爽,气候适宜,为丰富残疾人的体育生活,徐汇区于11月1日举行了“汇爱同行·助残追梦”——2019年残疾人体育节。市残联、区政府领导和区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来自区十三个街镇及各专门协会的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徐汇区积极落实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坚持“残健融合、共享发展成果”的工作理念,通过“项目化运作、多元化参与、社会化推进”的方式,以社区为平台,推进残疾人体育示范点建设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以协会为载体,根据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体育活动;以节日和赛事活动为抓手,通过残疾人体育节和街区趣味运动会、举办滨江残健融合跑等主题活动,营造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的浓厚社会氛围。

2019年徐汇区残疾人体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竞技体育方面,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徐汇区运动员傅昕瀚、赵美玲、丁晓潮、桑健龙在田径、坐式排球、飞镖等项目中获得4金1银的成绩,桑健龙还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在第七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上,徐汇区5名特奥运动员代表上海参加田径项目,夺得两个团体亚军和6金5银2铜的个人项目成绩。残疾人群众体育也同样蓬勃发展,徐汇区五类残疾运动员参加市残联举办的抖空竹、柔力球、中国象棋、盲人黑白棋等九类体育大项比赛,获得轮椅柔力球比赛团体第一名、飞镖比赛团体第三名、肢残人抖空竹比赛团体第三名、特奥滚球比赛团体第四名,个人赛6金1银1铜的好成绩。今年还先后举办了四场残疾人街区体育趣味运动会,十三个街镇的1100余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共同参与,携手体验了走出家门、参与体育活动的快乐。新组建的区特奥网球队、足球队着眼于为本区培养特奥运动后备人才。残疾人体育推广项目推陈出新,在十三个街镇全面推广空竹操,四个街镇率先试点旱地冰壶球。今年还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体育健身点的建设工作,实现了所有街镇全覆盖。

今后,徐汇区残联将致力提供更多残疾人体育健身和交流的平台,让残障朋友们走出家门,强身健体,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共同体验体育的魅力以及各街镇残疾人社区体育生活的精彩,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共享健康成果。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