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3D地图怎么玩?进博会隐藏“彩蛋”,等你“解锁”!
2019-11-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进博会展现高科技,不仅在展品上,在场馆内也处处可见。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火热布展中,记者今天发现,在四叶草的不少显著点位,都有一个大屏幕的3D地图,好玩又便捷,对于“路盲”来说非常友好。

在四叶草一楼中心问讯处,记者看到,大屏幕上,四叶草的3D模型活灵活现。手掌放上去,就能不触屏“指挥”。点开后,屏幕上不仅有展馆的详细介绍,还能查到模拟到达的路径,连距离多少米都能告诉你。“展馆3D互动”“展馆分层”“馆间漫游”“我的位置”,都能让你“一手”操纵,好玩得很。

据设计投放这一3D地图的东浩兰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3D地图模型全是实景拍摄。“首先外围是实景模型,靠的是航拍,用无人机做测绘,以1:1的尺寸实景拍下来,再做外围的色彩渲染。”除了四叶草的全貌,细节也一个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于展馆地图所做的等比例模型,嵌入了目前展位的实际图,能看到的展位布置已经是开幕当日每个馆每个位置实际的展位图。

“对于观众来说,在这边用手点一点,就能对展馆有一个宏观的认识。想去哪里,想看到哪个馆,哪个展位,在这里通过一个屏幕就能点到。”工作人员介绍说,导航地图位置齐全,还能规划路线。到某个馆的路径,点一下两个位置,就能做规划,“因为国展中心比较大,很多人第一次来,一般都不知道怎么走,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据悉,地图可以精确到每一个展馆的每一个主门,对每一层每个馆每一侧的3个主门,都有导航的位置。除了人机测绘、实景建模等,下一步,设计团队可能还将增加新的系统。

此外,记者了解到,每个持有第二届进博会证件的工作人员,证件上也都有这样一个小“彩蛋”——去年的“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小地图变成了“入场指南图”。在入场指南图的正面清晰表达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交通信息、出入口及编号,背面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3D示意图,分地下层、一层展厅、会展步道、二层展厅详细展示展馆格局,并对证件类别及证件信息进行解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