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有种缘分,叫同月+同日+同校+同为“小叶子”
2019-11-01 青年

崔钰莹。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受访者/图

世界上最美妙的缘分是什么?同月同日同校的陈仪和崔钰莹,因“小叶子”而结缘知道了彼此。同样就读于上海海洋大学的她们,也将在进博会期间,在“四叶草”内度过一个别样的生日。

  相同点一    今年如愿成为“小叶子” 

“大三的时候,我没有成为进博会志愿者,如果大四再错过,那真的太可惜了。”陈仪是上海海洋大学的大四学生,现在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尽管知道应考时间十分紧张,但她仍然报名并幸运地成为了进博会志愿者,圆了自己心中的“小叶子”梦。当记者问到准备国考和做进博会志愿者是否会冲突时,陈仪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不会!”为了平衡好国考的准备和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她正打算每天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先学习国考的内容,然后乘坐大巴去进博会场馆。”

“去年错过了报名时间感到特别惋惜,当时就暗下决心来年我一定要抓住机会。”崔钰莹是上海海洋大学研二的学生,去年因为入学时已经过了报名时间,未能成为“小叶子”。她告诉记者,今年看到学校再一次招募进博会志愿者的消息后,就毫不犹豫地提交了报名表,最后也真的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叶子”。

陈仪。

  相同点二    视志愿服务为生日礼物 

“2019年是我人生中的第二个轮回年,11月6号是我24周岁的生日,在我生日当天,能够为进博会服务也将是我一生中一次珍贵又难忘的纪念。”崔钰莹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志愿者工作,她一定会投入百分百的热情,“一想到自己是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在我24周岁生日当天,能在第二届进博会服务各国来宾,这将是一次成长。”

陈仪对几天后的志愿者服务自信满满、充满期待:“我相信,社会工作专业中学到的与人沟通、帮助他人的知识原理,可以运用到进博会志愿服务中。”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社会工作就是要帮助社会中有困难和有需要的人,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资源或服务,维护社会和谐更是社会工作者的使命。“能在进博会为来访者提供服务,也能让我更认同自己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身份。这份经历将是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