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来了!
2019-11-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焦苇/文 受访者/图

为推动新时期终身教育特色多样发展,“学习筑梦 礼赞祖国”暨2019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2日在中华艺术宫拉开帷幕。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体验云”正式上线,开启“足不出户 触手可及”的体验式学习新时代。

据了解,上海将努力为各类人群提供更加丰富、便捷、个性化的学习资源,让每位市民都能享受学习的机会,体验学习的快乐。

本届活动为期21天,十大市级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携手65个站点参与其中,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终身学习,在学习中体验幸福的人生。

在风采展示环节,体验基地为现场嘉宾及观众选送了精彩纷呈的展演节目,而在开幕式的外场区域,还设有体验展示区,49个特色体验项目,涵盖观赏、听讲、互动、体验等多种体验形式。

来自红色文化体验基地的茭白编织非遗体验、评弹表演项目,传播革命伟人的红色思想;海派文化体验基地设立海派星光摄影角,指导市民摄影拍摄和后期制作技巧;巧克力文化体验基地采取故事主线,现场教授巧克力制作知识;服饰文化体验基地鼓励市民制作出漂亮的京娃娃,动人的面娃娃,还有五彩缤纷的丝网花等。

在智慧生活体验基地与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开设的科学技术特色体验区,新能源、VR宇航、超导磁悬浮、中医药、运载火箭等,让市民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体验科学。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动员范围越来越广,活动主题越来越丰富,充分诠释了体验基地共享发展的理念。

市教委介绍,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创新市民学习路径和学习方式,自2013年起,上海市教委整合各系统、行业、高校、区域的公共教育优质资源,创造性地建立了“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成为继课堂教学、团队学习、远程学习之后,又一种代表市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截至2019年10月,本市共建立了10个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参与体验学习的市民达到232万人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焦苇/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