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这位曾经的“兵哥哥”,为进博有使不完的劲
2019-11-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通过层层选拔、筛选,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资格,成为此次唯一入选的两所民办高职其中之一。思博共计142名正式志愿者参加本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分别分布于证件注册中心,安检验证引导、会展展务等岗位。如今,进博会进入倒计时,思博“小叶子”已经整装待发。

22岁的李嘉栋是一位当过兵的“小叶子”,前年还参与过油罐车爆炸事件的救援任务。谈起军旅生活对志愿者服务的影响。他笑着说:“可能我比其他人更能跑,耐力更足吧。”进行志愿者服务时,他说自己总有用不完的劲。在岗位还没有分配下来时,他便拉着同学“暴走”场馆。在实训时,一旦有什么体力活,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同学们都说我不会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来到这里总是十分亢奋,感觉浑身充满了能量。”

今天上午,他刚刚得知自己将要负责1.1-2.1馆间通道指引的工作。有了具体的目标,李嘉栋更有劲儿了。作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他和其他“小叶子”一起,每天5点半集合,6点回学校。在长达12小时的时间里,这一批思博的“小叶子”们都要坚守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不曾忘记我是一名小叶子,要敬职敬业,也不曾忘记我是一名队伍军人,作为军人就应该有吃苦耐劳的本质,进博会即将来临,我一定会在剩余的时间里,好好熟系自己的岗位,在正式上岗期间严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么大的进博会,我作为思博的学生也想尽一份力,向前进 博青春,怀揣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李嘉栋说。

据了解, 为了能使思博“小叶子”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服务本次进博会,学校特别设计含有定制充电宝、定制U型颈枕、遮光眼罩以及鼻通灵的“SIPO解乏包”,提供给“小叶子”们最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受访者/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