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成立
2019-11-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27个党组织,131个团组织,在第二届进博会临近开幕、志愿者即将全面上岗之际,11月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成立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志愿者党、团员代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要为第二届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27个党组织、131个团组织凝聚“小叶子”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突击队作用,体现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志愿者服务岗位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师生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27个党组织;组织团员青年成立了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团委、团支部等131个团组织。

团市委书记王宇,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丁波、邬斌、戴冰、史逸婵、吴敏霞、邓海啸以及进博会志愿者中的党员、团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中,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二年级“小叶子”代表收到了代表着“荣耀”的志愿者主题徽章,并将象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题徽章赠送给一年级“小叶子”代表,也寓意着进博会志愿者们代代传承,不断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党员志愿者代表,又是进博会“二年级生”,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顾航是在部队入伍,以大学生士兵身份加入的中国共产党。

实践入党决心,服务报效祖国,去年顾航就第一时间报名成为进博会志愿者,并服务于综合接待处,虽然是协助接待外国团组的参观工作,但这次志愿服务让他感受到,每一名“小叶子”都是中国形象的具体承载。

戴上党徽、团徽上岗,各国嘉宾看到的是中国青年一代党员、团员在服务国家主场外交和重大活动中发挥的带头模范作用。

今年,顾航又再次报名成为一名“小叶子”,服务于招展处,届时他也会发挥自己阿拉伯语专业的语言优势,服务展客商。“我会牢记入党誓言,实践入党初心,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为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之家”将成为“小叶子”休息港湾

仪式上,王宇和李昕共同为志愿者之家揭牌。王宇表示,今年共有6311名“小叶子”踏上岗位,服务进博会。成立临时党、团组织,是为进一步激发志愿者中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

进博会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国际舞台,进博会志愿者是当今世界观察当代中国青年的缩影。

王宇表示,“小叶子”不仅承担了服务任务,也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年一代的风貌,而“小叶子”中的党、团员更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份责任。

在服务岗位上,每位党、团员也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做到每一人就是一面旗帜,同时珍惜这个成长的舞台,学习奉献、爱岗敬业、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王宇也期望,身为党、团员的“小叶子”要做“有心人”,关心其他“小叶子”的需求,每天开心上岗:“坚信通过党、团组织的努力,通过党、团员的带头,能向全世界展现志愿者风采,期望每位‘小叶子’在岗位上有所收获、成长和进步。”

据悉,今年进博会志愿者服务组在志愿者主要休息地1.2馆设立了“志愿者之家”,分设“荣耀高地”“梦想舞台”和“信仰大厅”等若干功能区,用于开展党团活动、展现志愿者服务风采、为志愿者加油充电。

“荣耀高地”区摆放着红黄蓝绿四色盲盒和能够拼出“四叶草”图案的整套徽章,激励“小叶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梦想舞台”区会为100位出生于11月5日-10日的志愿者举办集体生日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心得分享会等。

“信仰大厅”区将组织开展与进博会相关的主题学习以及其他重要文件的学习,打造氛围热烈的“学习角”。

“小叶子”还可以在“志愿者之家”记录下参与进博的过程,这里为他们提供了充分交流活动的展示空间,通过参与“寻访最美志愿者”“志愿者留言”“党团员风采展示”“荣耀步数排行榜”等板块活动,让“志愿者之家”成为志愿者的休息港湾,让“小叶子”不断收获归属感和获得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 施剑平/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