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浙江省加快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2019-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一瓶进口依云矿泉水只要3.9元,一包美味的进口巧克力只要5元,一盒1升装的进口浓缩果汁只要9.9元……这样的价格是不是很诱人?作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浙江省正主动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加快将浙江培育成为进口商品“世界超市”。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11月15日,第二届进博会会后不到一周,一场由嘉兴市政府主办的“浙商进博会”将在与上海金山“一路之隔”的嘉兴平湖拉开帷幕。

在去年的首届进博会上,浙江省的招展工作、招商工作、成交额、配套活动影响力等都位居全国前列。而今年的第二届进博会,浙江省的招商比首届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浙江省报名的采购企业达1.38万家,比首届增长15%。为了更好地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益,浙江省还将把进博会作为招揽外资的平台,举办百场投资促进活动,千名招商人员进馆对接洽谈。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浙江省参与的配套活动共达26场,其中现场活动9场、非现场活动17场。

在主动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加快建设进口商品“世界超市”的大背景下,一场“浙商进博会”也蓄势待发。记者获悉,这场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简称“浙商进博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嘉兴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举行。 而选在进博会后的一周内举办,正是为了借进博会的“东风”,邀请参加进博会的消费品领域客商前来,在有限的会期后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为此,首届浙商进博会将推出“1+X”模式。“1”指国际进口商品展览,汇聚超20000方展会规模、逾700个标准展位、100多个国家的进口消费品、500余家国际参展商,吸引5000余名专业采购商。“X”则指多场配套活动,包括主题演讲、议题性讨论、合作论坛、对接大会等,通过各类商贸交流和文化活动,助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签约。

与上海金山“一路之隔”的嘉兴平湖,是浙江省唯一与上海陆海相连的县级市,从上海市中心的徐家汇到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也就一小时车程。北接上海、南依杭州,地处长三角中心位置,拥有完善的交通网络,使得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如何将区位优势转变为市场竞争力,浙商进博会将成为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的一块“试金石”。

据介绍,此次浙商进博会的交易商品以生活类消费品为主,努力打造嘉兴(平湖)特色的高水平专业进口消费品展会,并以办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浙江分会场为长期目标,助力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建设成为浙江省级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如今,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60%左右的进口百货商品售价都在20元以下。而物美价优的背后,得益于平台多年积累的一手资源和渠道。“通过国外进口商和国内采购商的无缝对接,可以省去多余的中间成本,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说道。

据悉,除了“购”全球,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还着力打造世界文化建筑场景,建设特色风情小镇,推动实现“游购一体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