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机关青年篮球赛闭幕,团市委代表队斩获第五名
2019-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除署名外)

前国家队主力解说,职业球员助阵,数百位机关青年们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11月3日,“新征程,追梦人”——久事体育杯上海市机关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篮球赛在东方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总共7个比赛日的角逐,最终市司法局代表队夺得桂冠,团市委代表队也获得了第五名的佳绩。

“滴!”随着终场哨音的响起,市司法局代表队的队员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庆祝胜利。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他们以45:40战胜市文联代表队,夺得本届篮球赛冠军。比赛现场,此前刚刚举行退役仪式的前国家男篮主力球员刘炜的出现,进一步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一度变成球迷见面会,被人群围住的刘炜也频频被大家拉住合影留念,比赛中他还客串了一次解说,分析两支队伍的攻防策略。谈起一波三折的决赛,刘炜表示,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开始很放松看比赛,最后我都有点紧张了,这场比赛没有输家。”

作为市级机关系统的一项传统赛事,机关青年篮球赛至今已圆满举办了五届。作为机构改革后的新一届机关青年篮球赛,本次比赛共有包括区级机关在内的40家单位、36支队伍参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在7个比赛日、70多场比赛中,500余名机关青年挥洒汗水、顽强拼搏。

在稍早前举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市规划资源局也用一场胜利作为收尾。本届比赛的四至八名分别由市政府办公厅、团市委、浦东新区区级机关、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五支代表队获得。单项奖方面,市司法局的鹿术宝斩获“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团市委陈奕钢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张宗和分别获得小组赛、淘汰赛阶段的“得分王”称号。

当天,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韩陈青,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田霞,久事集团副总裁、久事体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建林等领导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常鑫/图

除了激烈的比赛外,职业球员的助阵也让观众大饱眼福。来自上海久事男篮的青年球员黄旭、唐子豪等,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三分球和扣篮表演。刘炜希望,未来自己能更多地参与这样的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比赛对篮球的推广也有很大帮助。“比赛的冠亚季军都会得到上海久事男篮的球票,也希望我们能更多的互动,我们参加他们互动,他们也能来到我们的主场给上海男篮加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受访者/图(除署名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