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擦净灰尘,盖上幕布,他们准备好了!
2019-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盖上幕布,吸净灰尘,检查电源,随着倒计时牌上的数字越来越小,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布展工作今天也进入了收尾阶段。连续几日的没日没夜,今天他们关注的都是细节,一切都是为了让“11月5日的亮相,一定要是最完美的。”

汽车馆里,不再像前几日那样充满了脚手架、长拖车、叉车和戴着头盔的工人,到处是“再倒一点!慢一点!”的吼声,宛若一个大型的运输工地。今天的汽车馆,亮堂又舒展,展台前一部部车辆都已“摆放”到位,只不过大部分都已看不见真颜——不同颜色的幕布遮掩住了线条,偶尔露出一角,让你有些遐想的空间。

“也不单单是为了保持神秘,主要是要保持干净。我们每天都会擦拭一遍,但是明天因为还要摆一天,空气里还是会有灰尘,所以用布盖上比较保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展区有卡车头这样的“大家伙”,不太好盖布,工作人员就一遍又一遍认真地擦拭着玻璃,生怕上面会有一点污渍。“车子最重要的是亮,我们差不多隔几个小时都要擦一擦。”

而在其他的展馆中,同样都是一片收尾的景象,没了前几日的杂乱,倒是有了点岁月静好的感觉。“大工程都完工了,今天主要就是再关注一下细节问题了。”日本百年礼品品牌榭迪的展区前,工作人员爬在梯子上,擦着品牌名上方的一方墙面。“有一点点胶水粘着了,还没完全刮干净。”为了不弄脏已经擦干净的展台,有的工作人员干脆脱了鞋,只穿着袜子在里边工作,将宣传册搬到前台,矮着身子一遍遍比较着,看怎么放置更好看。

在巴黎欧莱雅的展台前,工程师正在调试着AI互动游戏:“这是款网红游戏,可以虚拟化妆,很受线上欢迎,我们也搬来了现场,估计会是‘流量’担当,所以一定要调试好,不能出什么岔子。”工程师表示。另一边,需要做介绍的“解说担当”则一遍又一遍地过着新品展示的流程。“希望能让现场解说、视频互动跟产品更好地融合。”一旁把关的负责人表示。

距离这场“大秀”开始还有2天不到的时间,国展中心这一间间偌大的展馆里,不同的展位前,不一样的各色展品,不管是汽车这样的大物件,还是一瓶化妆品这样的小罐头,都在它们该在的地方,静待揭幕。虽然布展只有短短几天,但在它们来到这里之前,便已有很多人为此不眠了几十个日日夜夜。

“来,我们也来拍张照,纪念一下!”咔嚓一声,这些幕后的功臣,也在此留下了他们在进口博览会上的最美画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