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在最好的年华和时代,为进博会尽绵薄之力
2019-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受访者/图

11月2日,来自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27个“小叶子”迎来高密度接待任务的第一个正式上岗日。他们被分派到了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负责来宾到达上海的机场接待,以及随团接待任务。虽然没有身处国家会展中心这一进博会的“主战场”,作为嘉宾落地上海的第一个形象窗口,他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工作要求却一点儿不输进博会第一现场。

一天前,第一个正式的接机任务已经来到身边,27名“小叶子”的先遣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顺利完成任务,提前做好接待密集客流时的身体准备和心理准备。11月2日下午,团队迎来了3个接机任务,这也是全员第一次正式集体亮相上岗。

庄逸方

庄逸方是班级团支书,同时也是体院运动康复学科的志愿者负责人,这让她的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此次是团队小伙伴第一次成为进博会的“小叶子”,除了要服务好外国嘉宾,在团队内部她也要担任好统筹协调的工作。站前的号角已然拉响,27个“小叶子”各就各位,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来这次难得的实操经历。

他们内心无比激动,同时也有点忐忑。如此高规格的国家级博览会,“小叶子”也代表了中国年轻一代的对外形象。据悉,他们将接待来自外国的重要来宾,其身上肩负的使命也预示着某种压力。接待流程、接待路线、接待礼仪早已提前演练了多次,然而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兴奋与紧张的情绪同时被提到了“嗓子眼”。

之前,庄逸方曾经拥有过其他志愿者服务经验,在上海的康复医院担任过志愿者,她的伙伴们也在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担任过拉伸师,这几项任务都是紧紧围绕专业所学的志愿服务,提升的是专业技能上的实践经验。而在进博会担任“小叶子”,其意义绝非只字片语所能表达。能在更高的格局里开拓眼界,增强沟通能力和志愿者服务经验,这群“小叶子”深为荣幸:在最好的年华,最好的时代,能够亲身为上海进博会出一份绵薄之力,真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