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的热度上海的温度|歌声响起来!一场快闪,燃动“四叶草”
2019-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国旗挥起来,荧光棒舞起来,歌声响起来!今天晚上,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中央广场,商务部和上海市等驻场保障团队汇聚在一起,用一场快闪活动为即将开幕的第二届进博会誓师。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保障队员们纷纷表示:“进博会,我们准备好了!”

伴随《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响起,各支保障队伍从4条通道整齐入场。18点30分,台上领唱高亢激昂,台下合唱气势如虹。在《我的祖国》《红旗飘飘》和《歌唱祖国》3首爱国主题曲串联中,保障队员们精神振奋、热情高涨。

华东政法大学大二学生雷怀志是第二届进博会的一名“小叶子”。作为人力资源保障组的志愿者,他和组员们在进博会前要每天统计志愿者的出勤状况和岗位变动,5日-10日进博会期间,他们要对场馆内志愿者上岗情况进行督导和问询,及时上报志愿者的临时突发状况,并慰问志愿者。

“为了了解国家会展中心内每个志愿者点位的位置,前期我们小组整整在场馆里走了3天。”雷怀志说,那三天组员们每天的步数都能达到3万步,“现在我们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对场馆了如指掌!”

“明明,爸妈爱你!”活动现场,进博会会务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团委副书记孙修明的同事们举着手机为他“打call”。孙修明说,今天晚上参与第二届进博会保障团队的成员,在“四叶草”的正中心中央广场举行这样一场快闪活动,是为了在迎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的特殊时刻,进一步鼓舞士气,调动所有人共同参与进博、助力进博,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打气、加油!

作为进博会会务组主会场会务统筹,孙修明和同事们的保障任务非常重。“我们会务组是负责落地的,像开幕式、论坛、配套活动等的现场搭建、设备、服务、礼宾礼仪等,都是我们会务组来保障的。”孙修明说,他们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半年,进博会期间可能也要连续几天熬通宵。“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我们可以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我们准备好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