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开”飞机、“坐”巡逻船……进博会这个展区,够酷炫!
2019-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走进第二届进博会的装备展区,或许你会感慨一句:“哇,这么多‘大块头’!”这个6万平方米的展区,汇集了来自36个国家的300多家企业。

戴尔龙舟。

不同于传统的龙舟,戴尔带来了一艘高科技龙舟,将展示企业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运动员在实际训练中纠错,以提升速度。

永恒力最高28米的自动化料箱堆垛机。

今年进博会上最高的展品就在装备展区,来自德国永恒力的无人全自动的堆垛机。它最高可以升至25米,不过因为场地限制,该展品在现场会在7.5-8米的区间内进行动态展示。据悉,它是全球同类型中功率最大的堆垛机,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将优化仓库内的物流成本。

美国波音公司展位。

美国波音公司本届展位面积也比首届扩大一倍,将在展会上展出777X飞机模型。777X是波音最新的双通道飞机家族,在大获成功的777和787梦想飞机家族基础上,777X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和最高效的双发飞机,在各个方面的性能均无可匹敌,首架交付和投入运营计划于2020年进行。

777X家族包括777-8和777-9。777-9可载客400至425人,航程达14075千米;777-8可载客350至375人,航程能力达到惊人的16110千米以上。

不过,波音真飞机不能搬到进博会现场,因此,今年他们将带来飞行员所用到的模拟驾驶器,届时观众可以过一把当飞行员的瘾,现场体验如何驾驶一架飞机。

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逻船。

第二届进博会第一个进馆展品也在装备展区,亚洲首发的法拉帝FSD 195高速巡逻船全长20米,重约37吨,灵活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配备两台1900马力MAN发动机,最高速度超过55节,以35节的巡航速度续航525海里。除了优秀的速度和操控表现,符合人体工学的空间设计也是FSD195的一大特色,确保最佳操作条件。该艇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实现定制化设计和装备。来自“海上霸主”西班牙的罗德曼集团,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游艇品牌之一,本次参展的罗德曼Spirit 31游艇长约10米、宽3.36米、重5.9吨,采用双沃尔沃发动机,也是罗德曼集团首款在国内亮相的全景天窗游艇。

福禄克ii900声学成像仪。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其实在高科技之下同样能让声音可见。在装备展区亮相的全新福禄克ii900声学成像仪,使用64组mems传感器将声波及超声波转换为图像,在工业生产中,管道气体泄漏和高压设备放电极具危险性且易漏检,维修人员通常需数小时检测才能捕捉,ii900声学成像仪是目前全球首款使用声学成像技术进行工业检测的产品,可“看”到非人耳能听到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够快速准确地定位压缩空气系统中的空气、气体和真空泄漏。

还有一台能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终极破碎机也不能错过,该款设备拥有全球专利保护的刀轴技术,可移动也可固定安装;功率大,功耗小,节能环保,一键式操作,可以将建筑垃圾等固废以每小时150~200吨的速度变废为宝,极大的满足国内市场对循环经济发展的切实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