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这个很少能看见“实物”的展区,展的到底是什么?
2019-11-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在第二届进博会,服务贸易被安排在第一展区。有别于其他可以看得见实物的展区,这里很少能看见“实物”,“服务”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不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服务贸易展区涵盖商贸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文化及旅游服务、综合服务(建筑、设计等)、金融及咨询服务和检验检测及认证服务,将为全球的服务贸易供给者和需求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走进服务贸易展区,你会看到一大批“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发”的产品。

迪卡侬自助收银机器人。

全球知名的体育零售品牌迪卡侬,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服务机器人“迪宝”,提供“新零售智慧解决方案”。

今年迪卡侬带到进博会的“RFID”自助收银系统,观众可以现场体验“秒读式”收银:只需把商品放到收银台的篮筐内,不需要一件件手动扫描,机器可一次性完成读取、计价及支付过程。该系统能实现收银效率提高20%,商品盘点效率提高5倍。      

迪卡侬还将带来一款让航海帆船运动家庭化的创意产品解决方案——5S创新充气家用航海帆船,这也是该产品在中国首次发布。

今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也将亮相服务贸易展区。如果认为四大仅仅是会计师事务所那早就过时了,如今他们的服务范围和内容正在不断扩容。

其中今年德勤就带来可触控的数据化、可视化的智能产品“魔墙”,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

“魔墙”是一款创新的可触控的数据可视化智能产品,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其创新利用动画投影技术和图形技术,在约10分钟内为参观者展示一个城市或一家企业的核心亮点或和成长历程,并允许参观者在交互过程中自我发觉和创新尝试,实现多人、多场景、多内容的全面体验。参观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其感兴趣的内容或信息。同时,通过实时数据的反馈实现交互过程的全程跟踪,以获取真实有效的需求数据。

德国莱茵TüV生物降解实验室。

检验检测机构德国莱茵TüV则将推出生物降解实验室,可检测哪些产品可降解、可降解到什么程度。SGS将举行5G通讯检测技术发布,带来首发的5G实验室,检测5G信号是否稳定。

备受关注的展品还有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推出的豪华邮轮。这件展品此次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针对旅行社等开始接受订舱,而事实上,这艘比“海洋量子号”还要高的豪华邮轮目前还在法国圣纳泽尔大西洋造船厂建造,将于2021年下水首航。

高科技的“物联网咖啡机”也将登场,通过物联网技术,控制相关物料的投放和补充,从而降低维护成本,增强客户体验效果。

此外,“普洛斯—自动分拣机器人”比起流水线的分拣系统,自动分拣机器人占地面积更小,分拣效率更高。配套350个机器人的场地只需要1300平方米,划设10个入口、240个格口,理论上每小时可以分拣18000个快递包裹,实际最多可以分拣1.6万件,比传统分拣节省70%的人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