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抢先看|全长20米、重约37吨!法拉帝高速巡逻船亚洲首发
2019-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你知道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是什么吗?今天,记者不仅近距离瞧了个够,还登上了这件展品——意大利法拉帝FSD195型高速巡逻船,一睹其“内里乾坤”。

法拉帝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陈钢对记者说,这艘全长20米、重约37吨的高速巡逻船本次是亚洲首发,大量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高速巡逻船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通过加系统、加设备,可具备巡逻、海上搜救等多种用途。它的特点是高速和全天候,保证安全舒适。以往我们在电影电视里,经常会看到一些速度快的船,遇到浪大时候会摇摆,法拉帝FSD195型高速巡逻船安装了三台减摇仪,可减少90%的摇晃。

记者首先进入的是高速巡逻船的驾驶舱,前排一共三个驾驶座位,陈钢告诉记者,主驾驶台可以轻松控制前后左右的位置和移动,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副驾驶台,左边副驾驶台负责看雷达、海图和仪表,右边副驾驶台主要是控制通讯和夜成像仪,后面配了工作人员座椅,驾驶舱一共可坐9人。陈钢特别提到的高科技夜成像仪,可以快速在海上发现需要搜救的人,并直接将人接到岸上。

船上有三个房间,可睡8人,其中一些床可以靠墙翻起节省空间,各有一个卫生间,记者看到前舱的两个上下铺,是根据船头形状和人性化角度来设计的。公共区域的会议桌也可以当餐桌,需要时能够拉开扩大一倍面积。

走过会议室,就到了高速巡逻船的心脏部位——机舱,两台1900马力的发动机就位于这里,可以给船提供足够强大的推力,中间和两边有三个油箱,可储油5000多升。

陈钢说,这么强大的一套推进系统,可以帮助这个20米长的庞然大物达到55节的速度,巡航速度可以达到35-40节,三个油箱加满油可以在15个小时内以35节的巡航速度行驶525海里,就是说可从上海一路到达厦门。

陈钢介绍说,由于这艘高速巡逻船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展出时需要安放在支架上才能保持平稳,但支架的承重有限,每次最多只能5人登船参观。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一家公司与法拉帝集团进行了沟通,并有意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签订采购意向协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